汾阳市敲定转型升级发展大盘子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1-22 14:57:55

  刚刚闭幕的汾阳市经济工作会议敲定2020年经济发展大盘子。该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加快汾阳市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新步伐,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出一份让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满意答卷!

  2020年汾阳市经济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吕梁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高标准保护、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施产业强市、依法治市、文化兴市、民生安市、生态立市五大战略,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全市敲定经济发展的大盘子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1%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以上。各项约束性指标完成吕梁市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围绕这个目标盘子,该市将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构筑创新驱动、转型引领的发展高地;大力实施依法治市战略,塑造和衷共济、政通人和的区域名片;大力实施文化兴市战略,打造历史厚重、人文荟萃的文化名城;大力实施民生安市战略,创建安居乐业、平安幸福的宜居城市;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美丽汾阳,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该市还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当前蓝图已经绘就,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变蓝图为现实。下一步,汾阳市将提高站位抓落实,把阻碍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找准抓实,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担当作为抓落实,对工作早谋划、早安排,快启动、快落实,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半拉子”工程,全力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改革创新抓落实,学会用新的视角、新的思路去分析问题,用新方法、新举措去解决问题。结果导向抓落实,继续把群众满不满意、质量高不高、效果好不好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以结果论英雄。依靠制度抓落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水平。 (朱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