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李正印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1-23 11:20:14

  (记者 李雅萍) 1月22日,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2019年度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吕梁实际,狠抓贯彻落实。要围绕“实现吕梁党内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总目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贯通落实“两个责任”,紧盯“八不”问题,减存量、遏增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突出抓好扶贫领域、民生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肃查处群众反应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保障脱贫攻坚实现决战完胜。要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我市政治生态持续净化。

  会议原则同意《吕梁市脱贫攻坚决战完胜行动计划》《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短板。要认真落实省委“人人持证、技能社会”要求,统筹推进“吕梁山护工”、新型职业农民等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农民素质,促进群众就业增收。要全面排查影响脱贫的突出问题,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交好脱贫攻坚“总账”。要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主动担当,拼搏进取,争先进位,不断提高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程度。

  会议指出,全省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突出“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和务实做法。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观念,巩固去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开发区建设的良好态势,加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力度,加大开发区改革、建设力度,做好要素配套、服务保障、分析调度等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加快项目落地、建设,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领导下,市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自身建设,积极担当履职,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要提高政治能力,扛好第一责任,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聚力第一要务,推动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党组的领导力、战斗力、执行力和凝聚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严”的要求贯穿始终,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推动我市在新的一年实现新的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各县(市、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实施方案》《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实施方案》。指出,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要求,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要重视做好事项划转、承接工作,加强业务指导和跟踪问效,扎实推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目标任务的分工方案》《吕梁市2020年度市级督查检查考核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