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在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2-10 11:21:39

  

图为市长王立伟在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材料园区、先进制造园区实地调研。 侯利军 摄

图为市长王立伟在位于离石区信义镇的晋西北建筑产业园区调研。 侯利军 摄

      (记者 付永文) 2月8日,市长王立伟深入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进制造园区、新材料园区以及晋西北建筑产业园等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及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双返”“双防”“四后”预案落实,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各项工作不停摆、不迟滞、不延误,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力争实现开好局起好步。副市长刘晋萍、市政府秘书长权威一同调研。

  位于离石区信义镇的晋西北建筑产业园,是由山西建投集团投资建设的我省五大建筑产业园之一,目前一期工程PC构件、木结构区厂房已初具规模,施工方正在积极组织节后复工复产。王立伟深入项目工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展,了解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希望施工方发挥省属国企带头作用,认真落实法人单位责任,扎实做好工地厂房消毒、骨干人员培训等前期工作,按照防疫要求组织专用车辆接送工人返工返岗,加快项目复工复产,在做好一期工程建设的同时,积极筹划启动二期项目,确保工程按节点推进、按计划完工。

  在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材料园区、先进制造园区,王立伟实地了解标准厂房建设、土地收储、招商引资等情况。他强调,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市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提前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的前提下,科学有序组织园区内企业复工复产。要全面落实精准防控方略,落细落实“四后”预案,对返岗工人进行全面、细致、严格的排查筛查,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积极开展线上招商、网络招商,加强与项目投资方的联系,全力推动农业嘉年华、中国电缆城等一批重大转型项目落地开工。要集中精力加快立项、土地、环评等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广泛推行审批手续“网上办”“掌上办”,尽快办结相关手续。要整合优化现有资源,扎实做好土地收储、标准厂房建设等要素保障,坚定不移落实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为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培育新动能、新引擎、新活力。

  王立伟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项目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各项工作不停摆、不迟滞、不延误。各法人单位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摸清找准复工复产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风险、薄弱环节、关键要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预案,全面加强疫情监测和厂区消毒,扎实做好员工情况排查和员工防护工作,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县乡两级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强化“四后”预案的督促落实,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复工复产,及时协调解决交通运输、原料供应、用工招聘等困难问题,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力争实现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