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在城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紧盯“双返”高峰 守好“双防”底线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2-11 10:49:36

  图为市委书记李正印在晋能大土河热电有限公司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李雅萍 摄

  (记者 李雅萍) 2月10日,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晋能大土河热电有限公司、吕梁机场、吕梁火车站、吕梁学院等地,看望坚守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紧盯“双返”高峰,守好“双防”底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市领导李安林、任磊一同督导调研。

  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预案落实情况如何?李正印十分关心。在晋能大土河热电有限公司,他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有序组织节后复工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企业从严落实复工后的防控预案,精准掌握返岗人员身体状况,严格做好排查管理和体温监测,合理安排员工就餐、住宿,做好公共场所消杀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开复工的指导,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

  交通关口作为疫情防输入、防输出的第一道防线,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的怎么样?在吕梁机场候机大厅,李正印详细询问航班出入港、客流量、重点人群登记排查等情况,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冲锋在前、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严密排查监控,既严防输入、又严防输出,认真做好旅客体温监测和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工作,坚决守好吕梁的“空中门户”。在吕梁火车站进出站口,李正印认真听取车次安排、物资配备、车站和属地联防联控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基础上认真履职尽责,做好积极应对节后返工、返程高峰到来的思想准备,详细了解每一位进出站旅客相关信息,对体温异常的乘客要立即采取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坚决筑牢抵御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吕梁学院在册师生近2万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要。李正印详细听取学院负责人就目前防控措施落实和开学后防控预案制定情况汇报,指出,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最充分的准备,牢牢抓住开学前的窗口期,抓紧研究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开学后的应对预案更周全、更细致、更具有操作性,确保每一个环节都可防可控。

  调研中,李正印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深入落实“四后”工作预案,绝不能有半点麻痹懈怠和松劲情绪。要全面落细落实“双返”“双防”各项措施,紧盯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强化交通枢纽源头检测,对返吕来吕经吕和出吕人员全部实施健康筛查,严格做好信息登记和发热人员科学管控,坚决阻断疫情输入输出渠道,切实守好疫情防控“吕梁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