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保物资供应 稳市场秩序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2-12 10:17:15

  (记者 张文慧 通讯员 梁海珍 梁瑞霞) “这是春节期间第三次采购生活用品了,本以为疫情会影响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价格,没想到市场稳定,货物充足,我彻底打消囤积粮油蔬菜的念头。”正在超市购物的王亮平说。

  西葫芦每斤1.88元,菜花每斤2.58元,冬瓜每斤1.58元……在福家超市,琳琅满目的商品摆满了货架,粮油米面库存充足,蔬菜水果区成为消费者光顾最多的地方,各色菜品既丰富又新鲜,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正忙着补货、整理货架上的商品。据了解,同往年相比,大部分商品价格相比疫情前没有太大变化,部分商品价格略有上涨,但都在合理区间,没有出现异常波动。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正常供应和质量安全,保持物价稳定,该县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的通知》,启动了价格监测预测预警,密切关注粮油肉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走势,及时掌握和报告市场价格动态。同时落实物价联动机制,加强价格形势预判,协调相关单位提前安排资金预算,及时足额将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的影响。与此同时,该县还成立了防控应急物资筹备领导小组,布置了粮油物资应急供应网点4个,对应急供应网点的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储备情况、供应情况、价格情况逐日统计上报,并由粮食管理服务中心与应急供应网点签订粮油物资应急供应协议,确保网点物资供应及时保障,粮油价格合理平稳,粮油质量放心可靠。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食品、药品质量安全问题和利用疫情哄抬物价等行为进行依法严厉打击。截至目前,该县共出动车辆156台次,人员521人次,发放、张贴公告、告知等1600余份,和各类经营主体签订承诺书900份,立案查处3起价格违法案件,完成罚没款6624元。

  “我们将恪守商业道德、依法诚信经营,保证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主要农副产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价格基本稳定,与全社会一道众志成城,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该县家福乐超市经营者朱钙力郑重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