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2-14 10:45:48

  ——记者连线市人民医院驰援湖北医护人员李小菊

  □记者 阮兴时

  “湖北那边是不是天气凉了?”“工作的同时,更要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全院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2月7日,在手机的另一端,市人民医院的领导和同事们的一声声叮嘱,让李小菊又一次红了眼眶。

  这一天,是李小菊在潜江市妇幼保健院新区奋战的第11天,面对同事们的关心,李小菊大声地说:“我在潜江一切都好,我会出色地完成工作,平安回去的。”

  面对繁忙的工作、紧张的疫情、病患的期盼……现在的李小菊更像是一名“战士”。“已经完全克服了心理障碍,并且适应了潜江的气候和每天繁忙的工作。在这里,我深深地感受到,病人需要我,潜江需要我,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时间就会越来越近。”

  李小菊说:“初到潜江,虽说工作条件艰苦和工作强度大在预料之中,但真的需要时间适应。尤其是穿防护服进入感染区后,不到半个小时便感觉自己像做汗蒸一样,整个脸颊、耳朵被勒得生疼,汗水流下来又痛又痒,还不能用手去碰。一出汗,护目镜里就会起雾,给病人扎针时,由于隔着厚厚的手套,需要更加用心才能找到血管的准确位置,整体流程操作起来比平常工作更加具有挑战性。然而,当听到患者说着‘谢谢你、辛苦了’的话语时,顿时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正式投入工作后,我们的医护人员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那个劲头,真的令人钦佩。”李小菊说,“大家几乎都在一边参与救治一边加紧学习,尽量把宝贵的时间都留给病人,宁愿自己少给家人打几个电话,甚至顾不得好好吃一顿饭。这几天来来回回在病房穿梭,大家都不分昼夜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然而,为了对每一位病人负责,为了不浪费任何一套防护资源,为了对得起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们再苦再累也要坚持。”

  “在这里,感人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李小菊说,“一名潜江退伍的山西老兵,得知我们从山西来到潜江,特意委托他在潜江的战友骑着自行车为我们送来了两箱口罩和一箱防护服。这些天,我们还收到山西的朋友们送来的毛巾、太谷饼和两件棉服,看到这些东西,心中溢出一股暖流,觉得家乡的人们在关心着我们,等着我们平安回家。”

  有感动,也遗憾。1月29日,李小菊的姥姥不幸过世,每每提及,李小菊都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年前姥姥病重,但因科室人员紧缺,我没能够好好地陪伴在姥姥身边,心里想着大年初二可以去探望姥姥,当得知医院要选拔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我又主动报了名,没想到这次分别却成为了永别。”

  “可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我是呼吸科的护士,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呢?”李小菊告诉记者,当穿上这一身衣装,就有了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就有了深入骨髓的动力,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