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信义镇防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2-15 13:03:33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当下,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离石区信义镇严村的乡村e站,呈现的除了进行农技的网上授课之外,还有货源充足的农资,不时有百姓戴着口罩前来购买。据悉,该村还对全村村民的春耕物资进行统一的调配,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虽然有疫情,但有政府在组织防控,我们很放心。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地里,每天都能听到大喇叭播报疫情防治知识和倡议书,大家也不走亲戚不串门,集中精力抓生产。”正在给自家的耕地里施放农家肥的严村村民闫候蛇如是说。同样,在严村乡村e站,村民们通过农技网课来学习春耕知识,通过视频连线来了解村民所需的春耕物资,摸排村民需要的种子、化肥和农药。

  “我们不出村也啥都有,现在特殊时期,出去也没地方买,村里啥都进回来了,不出村都能买到。棚膜、化肥比较难买,但是村里已经都给我们准备好了。村里还统一给我们检查,包括消毒,测量体温,还给我们免费发放了口罩,初步估计疫情对农业生产影响不大。”严村村民王海荣信心满满地说。

  据离石区信义镇镇长任利亲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项工作的调度越要统筹协调,不能因为疫情而影响新一年的农业生产发展。他们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抓好春耕生产,镇政府统一调配种子、农业化肥,已经储备了1500吨化肥,4万公斤种子,配备了一定数量的农业物资资料,同时安排镇现有的3名农技人员进驻27个村进行现场指导,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耕备耕工作两不误,确保百姓的“钱袋子”不减收。 (王洋 任建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