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当战“疫”排头兵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2-17 09:49:26

 

  (郭丽华)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已经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当前,怎样当好排头兵,成为摆在领导干部面前的必答题。

  防疫攻坚战中,领导干部脑要清。领导干部要做到“两清”,一要清楚相关的科学防控知识,关注最新疫情动态,要做到心中有数;二要清楚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决策,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科学研判,精准施策。

  防疫攻坚战中,领导干部肩能扛。“疫情就是第一命令,防控就是首要责任”。作为领导干部,在非常时期,就要有非常担当。领导干部要扛起主体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勇挑重担,经受考验,及时采取行动。

  防疫攻坚战中,领导干部心有镜。在防疫工作中,领导干部要做到心有明镜。作为团队之首,要结合本领域、本部门实际,因地制宜出实招、出奇招,切勿抓大放小。在防疫工作中,领导干部还要有一面甄别的镜子,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问责,做到惩罚分明。

  防疫攻坚战中,领导干部身须行。领导干部要沉下身子,“走下去”“走出去”,一是要真正了解防“疫”战中群众的想法、诉求和困难,听民声,抚民心,解决各种难题,激发群众参与防控疫情的热情;二是要正面宣传,在群众中普及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此外,领导干部还要积极承担防疫工作任务,不后退、不回避,遇到困难现场协调解决,层层部署,层层督导,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信心百倍打好阻击战、总体战,打好这一场人民战争,我们一定要树立信心,一定会胜利。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领导干部定要坚定疫情防控攻坚战必胜的信心,“咬定青山不放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疫情不退,战斗不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