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李正印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2-18 10:10:26

  (记者 李雅萍) 2月17日,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第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吕梁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修订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中共吕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重大改革项目及责任分工》;听取了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筹备相关情况汇报;讨论了《政协吕梁市委员会2020年度协商工作计划》。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汾阳医院、市疾控中心以敢打必胜的信念和主动担当的精神,守住了“前沿阵地”,实现了“双零”目标,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推动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双返”高峰,守好“双防”底线任务依然艰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各项部署,持续紧盯“双返”、抓实“双防”,落细“四后”预案各项措施,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要扎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学校开学准备等当前重点工作。要坚持规上工业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两手抓”,分级分类、加强调度、精准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和一批重点项目开工。要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情况督导检查,强化防控物资保障,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加快补齐市县医疗、疾控部门基础设施、装备和人员短缺等短板,抓紧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要大力发现、宣传、表彰一批在疫情防控治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原则同意《中共吕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重大改革项目及责任分工》。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落实党中央要求、省委部署和吕梁实际结合起来,认真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抓好脱贫攻坚、生态环保、转型综改、能源革命、社会综合治理、党的建设等方面改革工作,扎实推进增量配电改革、国企国资改革、开发区改革、旅游景区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职业教育改革等一批事关吕梁发展的重大改革,通过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教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持续净化吕梁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干部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高压反腐态势,下大力气解决“八不”问题,深入整治扶贫领域、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加强制度建设,盯住“关键少数”,完善监督体系,切实扎牢织密制度笼子。要加强警示教育,用好反面教材,做到警钟长鸣。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都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贯通落实“两个责任”,加快解决本地区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我市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会议听取了对山西省汾阳医院、吕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给予记功奖励的情况汇报。会议通过《政协吕梁市委员会2020年度协商工作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