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李正印讲话 王立伟作部署 张广勇刘振国张稳科出席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2-19 10:16:59

 

图为全市项目建设动员大会现场。 记者 王益炜 摄

  (记者 李雅萍) 2月18日,我市召开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凝心聚力抓项目,坚定不移促转型,努力开创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并讲话。市长王立伟作具体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张广勇、刘振国、张稳科等在主会场参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主持。

  李正印在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抓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紧紧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项目,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重大项目支撑作用更加凸显,项目保障服务明显增强,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我市项目建设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需要认真加以解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站在事关吕梁转型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项目为王”,加快推进一批项目开复工,坚决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吕梁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

  李正印强调,要狠抓项目建设,支撑我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转型综改、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等国家和省重大战略谋划项目,围绕打造创新生态、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改善民生、城市建设等方面补齐短板谋划项目,围绕“十四五”规划等重大规划谋划项目,扎实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抢抓春季施工黄金季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强分类指导,坚持梯次推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加强项目用地保障,拓宽项目融资渠道,强化人才技术支撑,助推项目加快建设。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经常性开展入企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造项目建设的良好环境。

  李正印要求,要强化工作落实,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效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常委会坚持抓项目建设“三个一”工作机制,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形成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企业作为市场主体推进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全市各企业要高起点、高层次、高效率谋划和推进项目,广大企业家要聚精会神办实业,真正把项目做优做精、把企业做强做大。要坚持结果导向,实行建账、理账、对账、交账、算账“五账法”,以结果论英雄、从过程找经验。要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坚持“一线工作法”,着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要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一切为了项目、一切服务项目”的工作格局,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努力开创我市转型发展新局面。

  王立伟在部署今年项目建设工作时指出,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切实把项目建设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把握规律特点、强化分类施策,全力推进转型项目建设。要抢抓山西作为第二批交通强国试点省、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国家实施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我省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四个机遇”,全力抓好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紧盯铝镁新材料、清香型白酒、现代绿色煤化工产业集聚区和大数据、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作用,全力支持资源型企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产业项目。要坚持围绕此次疫情暴露出的公共卫生服务短板、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抓好民生项目建设。要创新体制机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不断健全完善推进机制,提高招商精准度,强化要素保障,切实提高项目建设质量,推动转型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发改委、市行政审批局和孝义市、兴县、临县、交城县、交口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