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调研中心城市 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3-02 11:08:45

  

图为市长王立伟沿209国道先后来到离石区交口段、中阳县金罗段、沿途察看交通状况、环境面貌。   王宇   摄

  3月1日,市长王立伟带领市城管、教育等有关方面负责人,深入市区部分交通路段、学校片区、城乡结合部等地,实地调研中心城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他强调,中心城市建设是实现高水平崛起、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任务,要立足吕梁实际着眼长远发展,加大项目打包申报力度,着力推动职业教育院校资源优化整合、办学条件改善,启动实施特色片区改造、添绿添彩提档、城市风貌整治等一批重点项目,全方位提升中心城市品质。市政府秘书长权威一同调研。

  王立伟十分关心市区中职学校片区的资源整合、环境整治工作。在吕梁农校、原吕梁学院东校区,王立伟深入教学区、生活区等处,登上楼群高点察看现有建筑规模布局,沿校园四周实地了解周边环境,与有关部门共同商讨片区改造、职业教育发展,希望充分整合优化相关资源,整体设计、整体布局、分步实施,整体推进片区改造,有效改善办学条件,充实职业教育资源。在离石师范,王立伟认真了解学校布局、建筑结构,详细询问职业教育、附属幼儿园发展情况,希望发挥教育教学资源优势,积极拓展办学路径,有效满足市区基础教育需求。王立伟强调,职业教育是城市发展的重要一环,要抢抓国家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机遇,积极打包申报项目,加快推动职业教育院校优化整合,整合盘活现有资源资产,全面改善办学条件、校园环境,因地制宜发展职业教育、基础教育,为吕梁长远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城乡结合部是城市环境整治的重点难点。王立伟沿209国道先后来到离石区交口段、中阳县金罗段、市区高速西口、枣林沟口段等城区南部区域,沿途察看交通状况、环境面貌。他指出,城乡结合部是城市的重要窗口、交通要道,是体现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关键部位,要坚持高标准设计、一体化推进,研究启动离石中阳柳林三县区交汇处、枣林沟口段等重点区域的环境综合整治,积极推动209国道中阳段直线接入市区龙凤南大街,适时实施交口商业街提升改造,畅通交通出行,集中拆违治乱,绿化美化环境;要按照城市总体功能布局,在城南区域研究布局大型物流仓储园区,建设标准厂房,引进专业公司,完善配套服务,提升城市品质。

  凤山公园改造提升是正在推进实施的市区重点项目。在公园西入口处,王立伟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实地察看推进情况,要求城管部门加强与规划设计单位的网上对接,尽快编制完成改造设计方案,加快启动西广场建设、慧达寺改造、上山栈道铺设等一期工程,打开上山通道,添绿添彩提档,积极筹划二期项目,全方位提升凤山公园品质。

  王立伟在调研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心城市建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谋划,将项目打包申报作为当前重中之重,进一步补短板、塑风貌、提品质;要加快项目建设前期,广泛推行网上审批、线上招商、手续办理,确保各项工作不停顿、不延误,努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使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不断变成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