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金融机构发放贷款222172万元 支持全市疫情防控与经济稳定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3-04 10:27:42

  (记者 李雅萍)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人行吕梁中心支行积极引导金融机构牢固树立“金融为民”服务理念,找准疫情防控职责定位,精准对接疫情防控物品和生活物资生产、医疗卫生流通领域和经济稳定发展的正常金融服务需求,多措并举,推进货币信贷政策贯彻落实。目前,全市共发放贷款222172万元,有力支持了我市疫情防控与经济稳定工作。

  人行吕梁中心支行制定印发了《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18条;配合市政府制定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措施》等,开展新冠肺炎防控企业生产及金融需求情况调查,跟踪银行贷款支持重点防控企业信贷服务情况;对贷款支持防控企业生产的金融机构优先给予再贷款、再贴现支持,持续推动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

  该行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及时支持疫情防控企业生产经营,精准对接新冠肺炎医药防控物品生产、医院、重点药店等企业的资金需求,快速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满足相关企业的贷款需求。全市金融机构对重点防控企业发放优惠贷款400万元,预授信1000万元;对12个医院及医药流通领域的普通防控企业发放贷款2024万元。

  针对民营小微企业流动性需求,我市金融机构多措纾缓,全市新增民营小微企业贷款185户73084万元,先后为63户企业延长贷款期限或转贷89948万元。

  为做好重点建设项目的资金服务,人行吕梁中心支行引导金融机构采取远程对接方式,完善、上报贷款审批资料,推动重点储备项目、存量客户获得贷款支持;及时组织金融机构抓紧对接支持2020年重点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全市共发放转型项目贷款12760万元。

  适应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需求,我市各金融机构不断优化工作流程,采取微信建群、多人视频通话、留存影像等方式线上办理,累计办理线上贷款1144笔、金额2548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