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在市区调研督导时强调
疫情防控不放松 开学复工要抓紧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3-18 10:16:09

  图为市委书记李正印在贺昌中学调研督导高三开学准备工作。 记者 李雅萍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3月17日,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市区,就高三开学准备、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商贸流通企业开业等情况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和强有力的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企业复工复产、商贸流通业开业等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开学复工要抓紧,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尽快恢复正常。市领导任磊调研督导。

  在贺昌中学和吕梁实验中学,李正印深入教室、校医室、留观室、宿舍、食堂等地,督导检查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并与学校教学、管理、医务人员仔细交谈,实地查看口罩、消杀、药品、测温等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要把省委“十个到位”要求,逐项严格落实到位。要切实把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校内校外管理,强化防控知识教育,落实体温监测、应急处置等重要环节,提高学校疫情防控专业化能力,以对学生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组合拳。要给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通过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学生激发爱国热情,厚植家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好地成长成材。

  根拴重工机械厂位于离石区交口街道,企业于2月20日复工以来,在我市祁离高速、静兴高速、209国道改线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拉动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订单已达130多万元。在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李正印饶有兴趣地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市场定位、原料来源、产品品种、加工销售等情况,当了解到企业对标一流、完成股改时,对企业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加强管理,为企业做大做强奠定基础。要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创新驱动,不断研发新产品,创造新工艺,提升产品竞争力。要积极参加市委、市政府组织的企业家培训活动,不断拓宽视野、提高素质。当听到企业发展受到厂房影响时,他要求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深入调研,在对外招商引资的同时,积极遴选一批本地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微企业入园,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李正印还深入离石区步行街,实地了解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开业情况,看到许多商店、门店正常开业,客流逐渐增多,销售收入不断增加,他表示满意。指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服务业等场所人员较多,疫情防控工作要更加细致审慎,要完善到每一个细节、深入到每一个角落,确保市民生命健康安全。市场监管部门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民生需求,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调研督导中,李正印强调,受疫情影响,当前高三开学、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商贸流通业复工开业都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按照市委要求,积极履职尽责,切实把各项举措抓实抓细抓落地。要把高三开学准备工作做得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为下一步各学段学生陆续返校开学奠定良好基础。要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把中央、省委出台的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用好用足用到位。要鼓励商贸流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生产营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努力夺取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