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第二批吕梁山护工返岗复工欢送仪式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3-23 17:07:10

  李正印出席并讲话  张广勇主持

图为市委书记李正印等市领导欢送第二批55名吕梁山护工赴外地返岗就业。 记者 王益炜 摄

  3月21日,我市举行第二批吕梁山护工返岗复工欢送仪式。集中护送55名吕梁山护工赴济南、青岛、太原等地返岗就业。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广勇主持。市领导李建国出席。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吕梁山护工网上培训及返岗就业工作,持续组织部署,开展免费体检、“点对点”“一站式”送达等服务。市县联动,首批已集中送达547名吕梁山护工赴市外省外返岗就业。今天又集中安排55名吕梁山护工直达4个目的地城市返岗就业。

  李正印向返岗就业的吕梁山护工表示祝贺。他说,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经受了一次大考。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截至2月15日,全市所有确诊病例均已治愈出院,我市已连续40多天没有发生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13个县市区都属于低风险区,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李正印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春节过后,市委市政府先后部署了脱贫攻坚和农村工作、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开发区建设、春季农业生产、城市建设等方面工作,全市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全面有序恢复。

  李正印指出,今年是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意义重大。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对我市组建造林专业合作社、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吕梁精神给予高度评价,指示我们要“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今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总攻号令。在这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肯定吕梁市组建造林专业合作社、推进生态扶贫的做法,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吕梁革命老区的惦念、牵挂和关怀,全市上下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信心倍增。近年来,我们持续打响生态扶贫、“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光伏扶贫三大脱贫攻坚品牌,以“诚信、勤劳、专业”为内涵的吕梁山护工品牌,累计培训5万余人、就业2.6万人,就业辐射全国8省20多个城市。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风险地区要集中精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省委“人人持证、技能社会”部署,以返岗和就业为牵引,持续推动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和农民工外出务工输出工作,坚决交出高质量脱贫攻坚吕梁答卷。广大吕梁山护工要牢牢把握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给家政行业劳务需求带来新的窗口期、井喷期机遇,勇敢走出大山,坚守品牌内涵,弘扬吕梁精神,牢记诚信为本,保持勤劳本色,发挥专业本领,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服务,将“吕梁山护工”品牌叫响擦亮。市县两级政府及人社、扶贫、工青妇等部门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展示新作为,共建大品牌,大力开展网上教学、线下小班教学和实操实训,精准对接市内外、省内外用工需求,切实组织好已培训护工特别是贫困家庭护工的就业。要拓展培训领域,持续加强“临县的哥”“汾阳厨师”“岚县土豆宴厨娘”等特色培训工作,让每一个有劳动能力的群众都接受培训、提高技能、持证上岗、增加收入。全市干部群众要一起努力,确保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欢送仪式上,返岗复工的吕梁山护工代表马雁、家政公司代表牛娟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