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3-30 10:57:53

  3月21日一大早,离石区吴城镇兔坪村的贫困户张利平就把打包好的100斤小米送到吴城镇镇政府院里。受益于消费扶贫政策,吕梁浩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收购了吴城镇贫困户价值两万余元的猪肉、小米、粉条、土豆等土特产。不但解决了销售难的问题,而且价格也比市面上高了近10%。

  连日来,离石区积极推进消费扶贫新模式,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以贫困村、贫困户为支持对象,以购买扶贫产品和服务为主要手段,广泛调动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不断提升扶贫产品供应水平,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此前,离石区信义镇王海荣的草莓采摘园无人问津,导致草莓滞销。离石区农业农村局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帮助王海荣拓宽销售门路,通过“以买代帮”的方式发动干部职工认购草莓,全力为王海荣排忧解难。当地涉农企业家在得知区农业农村局带头帮助农户销售滞销的草莓后,主动认购草莓,王海荣滞销的草莓被销售一空。

  前些天,信义镇任家沟村的农产品也面临着滞销,驻村帮扶单位离石区审计局第一时间号召该局干部职工主动购买,帮助该村村民的农产品顺利销售。据了解,离石区着力拓展消费扶贫渠道,依托社会扶贫网,线上线下开展帮扶工作,加大消费扶贫引导力度。截至目前,该区通过协调超市采购当地鸡蛋、豆制品等农副产品,共销售本地农副产品51.51万元;借助全球蛙线上平台销售农副产品生活必需品23.92万元;借助乐村淘农村电商平台的服务站点线上线下销售农副产品及生活必需品94.5万元,其它重点电商企业销售农副产品65.38万元。 (王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