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十八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3-30 10:59:26

   李正印主持并讲话 王立伟作具体安排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3月28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第二十八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第二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伟作具体安排。市领导李建国、李安林、任磊出席会议。

  会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防境外输入、学校开学、企业达产达效、脱贫攻坚、宣传教育等工作作了汇报。有关市领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

  李正印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第二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结合吕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严防境外输入,坚决守好“吕梁阵地”。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坚持“一盘棋”思想,落实严格筛查、严格隔离、严格管理、严格防护“四个严格”的要求,决不能麻痹松懈、掉以轻心。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及各定点隔离单位要慎终如始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坚持关口内置,压实社区、农村、法人单位的责任,联防联控,形成工作闭环。对于入境返吕集中隔离人员,既要严格管理、依法管理,又要加强人文关怀,确保服务到位。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入境人员主动申报,规范隔离,营造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良好氛围。

  李正印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市委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各项重点工作都作了安排,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围绕交好脱贫攻坚“总账”,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抓好市委“1+N”工作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切实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继续打响脱贫攻坚“三大品牌”,按照市委出台的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提升造林专业合作社,持续实施“三个100万亩”,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确保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要以返岗和就业为重点牵引全年护工和农村劳动力培训就业工作,及时建立未就业人员台账,多渠道做好点对点对外输出工作,进一步挖掘本地务工岗位,创造性开发护路合作社等公益岗位,确保有技能、有意愿的护工和农民工实现就业。要加强光伏电站运维管理,严格控制运维费用,规范收益分配,用好光伏收益,努力实现光伏扶贫效益最大化。要切实解决扶贫项目实施、易地搬迁复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切实固底板、补短板、强弱项,为高质量交好脱贫攻坚“总账”奠定良好基础。二要在确保一季度良好开局的同时,努力实现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要推动规上、规下企业全面达产达效。要加大外贸进出口工作力度,优化、拓展外贸市场。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着力打造创新生态,推动所有规上企业全部建立工业研究所。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出一批标准化“黄河人家”。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续建、新建项目开复工,提高投资率。要抓住疫情防控带来的新发展机遇,依托吕梁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三要高度重视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等方面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紧盯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火情火灾底线。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坚持“控新治旧、标本兼治”,持续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加强基层“四零”创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带案下访,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整体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李正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关键时期要经受党性观念、工作能力、作风纪律等各种考验,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努力夺取吕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王立伟安排具体工作时指出,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责任,严防境外输入。要围绕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加强经济工作调度,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开启“线上+线下”商业模式,围绕相关政策,把抓基建、抓消费落实到项目上。要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规范提升造林合作社,加大劳务输出力度,加快推动扶贫项目开工,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交好脱贫“总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