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县抓实抓严筑起森林“防火墙”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3-31 19:08:23

  开春以来,气温逐渐回升,进入了森林火灾的易发期和高发期。为严防森林火灾,交城县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面把好人员管控、值班值守、思想宣传关,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该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严防森林火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3月24日组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作为全省第二林业大县,交城县境内森林面积107.7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9%。临近清明,该县全面进入森林防火的“临战”状态,层层压实责任,推动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该县按照县、乡、村三级领导管控包干责任机制,织紧编密森林防火责任网,确保森林防火部署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相关部门扛起森林防火的主体责任、行业管理责任、部门联动责任和群防群治责任,确保山有人管、火有人防、责有人担。充分发动群众,构建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防火工作格局,建立森林防火举报奖励机制,发挥乡规民约在森林防火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摒弃祭祀陋习,减少火灾隐患。

  该县还加强防火宣传,传达和制定《关于进一步强化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清明节”期间干部下乡驻村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调整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成人员和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的通知》,全方位、全天候、多角度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推动防火宣传教育进林区、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同时加大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森林防火视频监控覆盖面,加强护林员队伍建设,有效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筑起一道森林“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