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县市区长视频连线调度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3-31 19:09:30

   王立伟参加

  

  3月30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县市区长视频连线调度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第27次、市委第28次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守住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底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发挥好开发区平台作用,加大中心城区、大县城及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力度,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奋力实现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副市长、尉文龙、刘晋萍、任磊分别就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二季度实现“双过半”拟采取的措施,以及贫困户就业、扶贫车间扶贫项目开工、光伏扶贫收益资金使用等脱贫攻坚情况,相互交流经验做法。

  王立伟逐县进行点评,总结工作亮点,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明确具体要求。一要坚决守住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底线。要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落实严格筛查、严格隔离、严格管理、严格防护“四个严格”的要求,精准掌握入境返吕、吕籍在外人员信息,慎终如始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好“吕梁阵地”。二要努力实现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过半”。要在奋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的基础上,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基础设施、扶贫产业项目、乡村振兴项目等的实施;要用足用好开发区政策,做好招商专员等高端人才的引进,完善财政、土地等专设机构,加快标准厂房建设、土地收储等工作进度;要深入实施中心城区建设、县城品质提升、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三大攻坚行动,高质量做好市区、县城、乡村规划建设。要紧盯“双过半”目标任务,稳步基本盘、持续抓项目、多措促消费、抢滩抓市场、用好新政策,按行业、企业、项目一点一点往回补,争分夺秒,争先进位,抢占先机。三要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牢固树立“创新为上”的发展理念,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所有规上企业全部建立工业研究所,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大力推进市级双创基地、智创基地、人才公寓建设,培育壮大转型发展新动能,不断开创科技创新和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四要高质量交好脱贫攻坚“总账”。要全力打造吕梁山上“黄河人家”品牌,将发展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乡村振兴相结合,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统一标识、统一品牌、统一宣传,努力培育新业态和增长极。要扩大合作社造林成效,实现增绿增收双赢,确保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要统筹光伏扶贫收益使用和公益岗位设置,保障2020年光伏扶贫发电收益的80%重点用于贫困户增收,促进贫困群众实现劳动致富、增收脱贫。要以返岗和就业为重点牵引全年吕梁山护工和农村劳动力培训就业工作,多渠道做好点对点对外输出工作,创造性开发护路合作社等公益岗位,为高质量交好脱贫攻坚“总账”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县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