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督导调研组听取我市工作汇报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4-01 15:31:33

 

王立伟主持 郭立出席 

   


图为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督导调研组听取我市工作汇报            侯利军   摄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3月30日,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督导调研组深入我市进行调研,并于31日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由市长王立伟主持。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郭立、省教育厅总督学王东等督导调研组成员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汇报我市工作,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在我市期间,督导调研组先后深入交城、孝义、柳林、离石的部分企业厂矿、项目工地进行了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正常生产秩序基本恢复。截至3月30日,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99.4%,中小微企业复工率89.7%,限上商贸企业复业率98%,餐饮住宿企业复工率88%,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加快恢复。预计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座谈会上,督导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我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部门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我市各行业复工复产基本情况、面临的困难和工作建议。

  郭立对我市在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吕梁复工复产态势良好,产业结构深刻转变,发展动能后劲充足。他希望,吕梁市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复工复产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狠抓惠企利企政策落地见效,加快推动已复工企业和项目达产达效,推动服务业企业全面复市,不误农时抓好农业生产,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努力实现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过半”。

  王立伟表示,吕梁将不折不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复工复产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吸纳调研组意见建议,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通过开发护路员护林员等公益岗位、打造吕梁山上“黄河人家”乡村旅游品牌等路径增加农村劳动力收入,通过实施个体工商户倍增计划、小微企业培育行动等促进三产服务业加快发展,通过实施中心城区建设、县城品质提升、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三大攻坚行动抓投资稳增长,通过酒文旅融合发展、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等推动新旧动能转化,进一步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实现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在大考中交好吕梁答卷。

  据悉,督导调研组随后还将赴临县、兴县、方山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走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