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暨进出口贸易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4-01 15:34:01

李正印王宏晋杨涛讲话 王立伟主持

图为全市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暨进出口贸易工作会议现场。 记者 王益炜 摄

刘振国张稳科出席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罗丽) 3月31日,全市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暨进出口贸易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正印,省商务厅厅长王宏晋,晋阳海关关长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立伟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刘振国、张稳科、刘晋萍在主会场参会,梁志勇、乔晓峰、张建国在分会场参会。

李正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持续部署、紧抓不放,有力推进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和进出口贸易三项工作,开发区建设再上新台阶,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进出口贸易实现新突破,形成了转型发展新支撑。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扎实推进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和进出口贸易,努力开创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李正印强调,要强力抓好三项工作,构筑转型发展新优势。要坚持项目为王,做强主导产业,加快项目建设,强化改革创新,做实基础工作,加快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要突出精准发力,严格准入,聚焦重点,创新方式,建好平台,提高招商引资工作实效。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进出口贸易工作,化危为机,变被动为主动,巩固稳固老客户,开拓海外新市场,拓展销售新模式,加强对外经贸合作。要坚持扩量提质,实施开发区利用外资“破零”工程,扩大进出口总量,提高高新技术产品、自主品牌产品出口比重,开展企业外贸能力提升培训,推动进出口贸易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应对新形势,坚持开发区建设改革与项目“两手抓”,招商引资线上与线下“两手硬”,进出口贸易老客户与新客户、老产品与新产品“两促进”,推动三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正印强调,要狠抓工作措施落实,打造转型发展新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每季度专题研究工作,相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各开发区要不断提升管理运营水平。要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好“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优势,扎实组织好每季度政银企对接活动,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要强化担当作为,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党员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企业要争先发展、争创一流。要坚持结果导向,以结果论英雄,让有为者有位,攻坚克难、锐意奋进,努力开创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王宏晋对我市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和进出口贸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好今年的重点工作,开发区建设要做到改革、项目“两手抓”,招商引资工作要在“好、大、多、实”上下功夫,进出口贸易要坚持以稳为主、稳中提质。他表示,省商务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吕梁市工作,加大对吕梁项目建设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支持吕梁更多企业参加国内外重大外贸展会,引导更多更好的企业到吕梁投资兴业,为吕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杨涛对我市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晋阳海关将为进出口贸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积极支持广大进出口企业扩大生产、走出新路,促进吕梁市外贸稳定增长。

王立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坚决把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和进出口贸易工作作为硬任务、硬指标、硬抓手,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工作举措,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和进出口贸易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努力为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全市2019年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和进出口贸易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宣读了《关于对2019年发展水平考核较好开发区、招商引资综合排名靠前的县市区和进出口贸易突出贡献企业表扬的通报》。孝义市、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交城经济开发区、交口经济技术开发区、中阳钢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