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高三复学复课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4-02 16:19:22

  自辖区内两所中学高三年级复学以来,交城县市场监管局本着对学校师生和教职员工身体健康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列为重中之重,积极完善监管方案,强化监管措施,确保食品安全。

  成立领导小组,实施有力监督保障。该局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监管员为组员的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学校食堂安全监管工作。同时实行局领导包校机制,由局长包交城中学,副局长包交城二中,随时掌握学校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确保领导有力、监管尽责、保障到位。

  强化源头监管,确保食材供应安全。该局将所有向学校供应食材的商户列为重点监管对象,从严检查供货单位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健全、上岗人员身体是否健康、进货台账是否详实记录、源头供货单位资质是否查验等,并对每批次食材中的重点品种进行抽检。通过对供货商户实施最严格的监管,确保食材源头安全。

  严把采购环节,确保食材配送安全。为严格落实复学后的疫情防控措施,该局指导学校食堂对每日所需食材实行无接触采购,由商户按订单配送,学校采购人员核实查收。监管人员每周开展两次不定期的现场监督,并现场抽取重点食材品种进行快检。通过对配送环节的严格把关,保障入校食材的绝对安全。

  实施线上监管,确保学生就餐安全。为防止给学校疫情防控增添额外工作量,该局对复课学校全部实施“明厨亮灶+互联网监管”模式。包校监管员每日在线上对学校食堂的食材贮存区、清洗消毒区、粗加工区、烹饪区、分餐区、厨具清洗区实时监控,要求对每日菜谱、进货索票索证上传图片进行检查,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张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