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中心城市道路拓展工程及新区重点项目规划设计汇报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4-03 11:13:06

   李正印主持并讲话 王立伟出席

  

  4月2日,我市召开中心城市道路拓展工程及新区重点项目规划设计汇报会。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并讲话。市长王立伟出席。市领导刘晋萍参加。

  会议听取上海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一所、山西省规划研究院交通一所、二所关于离石—柳林、离石—中阳、离石—方山快速路以及兴南路市政化道路提升改造、虎山路至枣林收费站段提升改造设计方案汇报;听取副市长刘晋萍关于新区重点项目规划方案汇报。离石、柳林、方山、中阳四县(区)长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李正印指出,规划设计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要站在贯彻落实中央加快城镇化建设重大部署及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高度,推进我市市域中心城市道路拓展工程及新区重点项目建设。要按照全省“一主三副六中心”空间布局,依托吕梁处于连接陕蒙桥头堡的区位优势,抓住发展新机遇,加快工程项目建设,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发挥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

  李正印指出,建设好区域中心城市首先要道路先行。启动建设离石—柳林、离石—中阳、离石—方山三条快速路,进一步改造提升兴南路市政化道路、虎山路至枣林收费站路段,既是吕梁建设市域中心城市的现实需要,也是未来城镇化发展的需要。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将路网规划设计和“十四五”规划有机衔接起来,与城市功能布局、重点设施布局、重要工程布局等结合起来,统一规划、统筹考虑、分步实施、快速推进。要远近结合,将离石—柳林的快速路作为1号工程,争取今年开工,早日建成。要大力推进其他两条快速路的前期准备工作,通过路网建设促进区域连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李正印指出,要抓住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拉动内需的机遇,争取国家和省相关政策和资金等方面支持,扎实推进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集中力量抓好推进落实工作。要创造性开展工作,优化审批流程,创优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并发挥作用。

  李正印要求,设计部门要充分吸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紧推进项目实施,高质量推进吕梁区域中心城市项目建设。

  王立伟指出,要将中心城市五条道路拓展规划设计与管网建设和307、209改线结合起来,统一规划,同步实施。要在做好规划设计的同时,加快启动项目审批、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推动吕梁中心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