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专题研究推进5G规划建设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4-07 15:31:50

  王立伟参加

  (记者 付永文) 4月2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移动、联通、电信、铁塔等运营商5G建设、发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王立伟强调,加快推进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及商用,是深入贯彻新基建战略的实际行动,也是吕梁转型发展的基础性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省的部署要求,抓住发展期,用好窗口期,以市县中心城区为牵引,集中力量开展吕梁5G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加强公共区域向5G基站建设开放,清单式解决存在问题,加快网络部署,推进普及应用,大力推进5G网络进小区、进校园,力争6月底前市县两级中心城区5G商用取得实质性进展,奋力抢占新一轮信息技术发展先机。副市长刘晋萍、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会上,吕梁移动、吕梁联通、吕梁电信、吕梁铁塔等通信运营商就吕梁5G基站建设、网络覆盖、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汇报,有关部门就加快推进5G建设提出了具体措施。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移动通信运营商的大力推动下,我市5G规划建设快速推进,以市区主城区为核心的5G样板区域已建设开通,2020年全市首批立项5G站点1100多个,目前已完成站址改造378个,为实现首期5G网络全覆盖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立伟对吕梁各通信运营商积极推进5G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加快5G网络部署,推进5G普及应用,对推动我市新一轮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新基建建设重大机遇,把握5G技术发展新趋势,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强有力的推进机制,坚持市县一体、上下联动,将5G规划发展主动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加大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力度,科学布局、有力推进全市5G建设。要集中力量开展5G建设百日攻坚行动,以市县两级中心城区为重点区域,提高5G基站建设审批进度,畅通基站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加强公共区域向5G基站建设开放,清单式解决选址、审批、建设、用电、网络等方面存在问题,大力推进5G网络进小区、进校园,确保6月底前中心城区5G商用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大规模布局发展积累经验做好探索。要在5G的推广运用上下功夫,以5G通信技术为支撑,布局实施重点应用项目,建设智能矿山,发展远程医疗,打造智慧城市,将5G技术全面融入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各领域、各环节、全流程,让信息化、智能化更好地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奋力抢占新一轮信息技术发展先机。

  王立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移动通信运营商的战略合作,强化政策落实和要素保障,加强统筹谋划,制定工作清单,加强跟踪调度,强化协作配合,切实抓住5G建设先机、推动5G商用先行,推动吕梁在5G建设应用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