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教育系统全力为校园 防控和开学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5-11 10:35:13

  (实习记者 梁英杰 通讯员 梁海珍) 岚县教育系统积极行动,结合工作职能,分工协作、联防联控,确保已开学的高三年级、中职毕业班和初三年级和其它未开学年级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岚县教育系统把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县教育科技局制定出台了《开学准备工作的安排意见》《开学准备工作督导检查方案》和《开学准备工作验收方案》,建立完善“九项制度”,要求做到“十个到位”。并按照“一校一案”要求,全县61所学校因校制宜制定出台《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严格执行“双审核”制度,各学校的“一校一案”全部通过了县教育主管部门和县疾控中心科学审核。

  岚县各学校主要负责人肩负责任,牢牢盯住本县籍赴外探亲旅游师生、外县籍在岚就读学生和学校薄改施工企业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精准管理,每日实行“零报告”制度,严防疫情在校园内发生。同时,各校留观室和医务室已改造完毕,为31所学校配备了医疗室设施设备31套,为46所学校配置了留观室设备46套,夯实校园疫情防控根基,坚决防范疫情在校园内输入、扩散,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岚县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白云泽表示,按照上级部门文件精神,全校在县教育科技局的正确领导下,高三年级开学有条不紊,严格落实了九项制度和十个到位,下一步,将以此为标准,做好非毕业班的开学准备工作。

  据了解,岚县教育科技局为精准配置防疫物资,多方协调统筹,共筹备口罩33万个,测温枪555把,消毒液2万斤,体温计3300个,垃圾桶120个,测温门15套,大喷雾器120个,小喷壶800个,医用防护服20套,一般防护服100套,医用护目镜和一般护目镜各150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