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结对帮扶临县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实施“121”行动计划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5-15 11:55:14

  

  近日,孝义与临县举行了结对帮扶捐赠、签约活动。活动的核心是实施“121”行动,即:向临县捐赠1000万元现金,年内面向临县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以上,帮助临县销售农副产品,实现消费扶贫总额亿元以上。

  5月8日,孝义市与临县在临县宾馆举行结对帮扶捐赠、签约仪式。李双会代表临县县委、县政府向孝义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对临县脱贫攻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孝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选派1名副市长挂职临县副县长,选派103名第一书记驻村帮扶,筹集资金3000余万元用于发展脱贫产业和改善基础设施,采取多种渠道助销临县农副产品,有力地助推了临县脱贫攻坚进程。李双会还从临县的县情概况、历年脱贫攻坚情况、2020年脱贫攻坚总体思路、今年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就临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作了介绍。

  孝义市市长王廷洪就近年来的结对帮扶临县的工作与未来工作思路进行介绍。他说,脱贫攻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天的捐赠签约活动是两地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孝义与临县的结对帮扶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下一步孝义将依托乡村振兴战略,结合临县当地实际,利用临县丰富的资源实现孝义与临县的合作共赢。

  帮扶捐赠仪式上,孝义市政府向临县捐资1000万元。项目签约仪式上,临县政府分别与山西铭信禽业有限公司、孝义市食品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临县县委组织部与孝义市委组织部签订了打造有声党建阵地协议;临县人社局与孝义市人社局签订用工协议;临县工信局与孝义市工信局签订消费扶贫意向书;临县工商联合会与孝义市工商联合会签订消费扶贫意向书。仪式上,临县农业企业还与孝义市农业企业签订3.5万吨玉米、600吨大豆、55吨红枣等农产品购销协议。

  刘振国代表市决战决胜临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孝义的结对帮扶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签约仪式是一场及时雨,给了正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的临县人民希望、信心和力量,使临县人民备受鼓舞、备受振奋。刘振国强调,临县的脱贫事关全市、全省的脱贫成色。临县的脱贫少不了孝义的功劳,孝义市真正在用实际行动回报老区人民,回报临县这块红色沃土,临县人民一定不会忘记。希望临县和孝义将签约好的资金、项目、岗位、订单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此进一步激发临县人民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张建国在总结会议时表示,临县一定自我加压、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细化工作举措,积极对接落实,管好用好每一笔扶贫资金,建好每一个扶贫项目,争取发挥最大效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 (刘生锋 严晓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