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5-18 17:11:12

   王立伟主持

  

  5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完胜脱贫攻坚之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充分体现了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山西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在新时代山西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做好山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贯通起来,从中寻求方法、汲取力量、强化担当,书写吕梁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擦亮脱贫攻坚“三大品牌”,加快补齐产业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三保障”等方面短板,全面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确保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牢记总书记奋发有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谋划实施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大项目,推动现代绿色煤化工、铝镁铜新材料、白酒、大数据等产业集群集约发展,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要牢记总书记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确保6月底汾河流域水质全部退出劣Ⅴ类,年底前黄河流域国考断面全部退出劣Ⅴ类。要牢记总书记着力夯实农业农村基础要求,紧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以产业园区为依托,以龙头企业为牵引,以品牌打造为抓手,持续做大“特”“优”现代农业。要牢记总书记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求,聚焦群众关切关心就业、教育、医疗等焦点、热点、难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推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牢记总书记加强文化建设要求,充分挖掘和利用我市丰富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推进我市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升道德情操、树立良好风尚、增强文化自信。要牢记总书记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管业务与管党建、管廉政、管队伍、管安全一体推进、无缝衔接,不断以管党治党新成效助推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