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20年吕梁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节启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5-18 17:14:57

   李正印宣布开幕 王立伟作主题推介

  图为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王立伟,山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英魁在直播场馆巡馆并推介吕梁名特优农产品。 记者 刘亮亮 摄

   刘英魁 张广勇出席

   5月的吕梁,万物勃发,生机盎然。5月15日,第五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20年吕梁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节启动。这是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的有力举措。市委书记李正印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作主题推介。山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英魁,市委副书记张广勇,市领导赵沂旸、任忠、张欣宁等参加。

  本届展销会以“直播助农 嗨购吕梁”为主题,创新运用新零售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展示、推介、销售吕梁特色农产品,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展销会上,各县(市、区)长化身网络主播,携手云助农展,跨界直播带货,让吕梁特色农产品搭上互联网直播的“顺风车”,跨上新零售的“高速路”,帮助更多农民脱贫增收致富,助力吕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王立伟简要介绍了我市现代特色农业快速发展取得的成果。他说,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以产业园区为依托,以龙头企业为牵引,以品牌打造为抓手,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连续举办了四届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农业产业集群化发展规模越来越大,培育了220户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成立了红枣、核桃等8大产业联盟,启动建设100个乡镇标准化示范园区、覆盖1000个村的生产基地。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培育了“吕梁红枣”“吕梁核桃”“清香白酒”“吕梁杂粮”“吕梁沙棘”“吕粮山猪”“吕梁牛肉”等一批区域公共品牌,文水牧标等23个产品获得全国优质农产品称号,吕梁野山坡被“中国品牌农业神农论坛”评为农产品企业品牌“神农奖”。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的市场越来越大,吕粮山猪直供香港,交口食用菌出口韩国,兴县中药材参加“中国品牌商品中东欧展”,柳林沟门前碗团成为“中华品牌行”知名品牌,汾阳核桃、中阳黑木耳等一批特色产品开始走出国门。吕梁农业产业政策扶持力度越来越大,从自建项目、技术改造、品牌培育、贴息扶持、信贷扶持等方面,全力支持农业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王立伟讲到,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立足“特”和“优”,全力打造酿品、干果饮品、休闲食品、肉制品等农产品精深加工五大产业集群;持续办好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久久为功,不断提升“吕字号”农产品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他真诚希望四方宾客在网上“嗨购吕梁”,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家来吕梁投资兴业,建设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他表示,吕梁将全力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竭诚提供优质的服务,与大家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美好篇章。

  仪式启动后,李正印、王立伟等市领导及参会嘉宾进行了巡馆,并化身主播、嘉宾,通过网络向全国众多消费者推介吕梁名特优农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