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红了“主播” 火了农货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5-19 16:09:50

  (记者 马温博) “土豆饼干、前祁小米、粗粮八宝粉......今晚,桌子上的这些宝贝(农特产品),将以前所未有的优惠力度送到您家!”5月17日晚7时,一席暖场语拉开了岚县直播带货的序幕。

  产品要想卖得好,首先要有过硬的品质。岚县土豆生长条件得天独厚,通过“四有五统一”的标准化种植模式,经权威鉴定检测机构报告显示,该县种植的4个主打品种的维生素B1、B2、维生素C及钙、钾等营养素含量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防止心血管系统疾病,保持呼吸道和消化道润滑等方面功效显著,同时在美容、抗衰老、延长寿命等方面有较好的保健效果。

  “岚县土豆可以做出108道菜,俗称土豆宴。捣拿糕就是当地百姓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的吃法。”通过土豆产业,岚县的老百姓实现了增收致富,岚县土豆不仅是岚县走向世界的“美食名片”,也是全县老百姓脱贫致富的“金字招牌”。

  岚县面塑也是当晚直播的另一样主打产品。岚县面塑传承人携带自己的得意作品现身镜头前,为网友揭开了指尖上的非遗作品的神秘面纱。2018年,赵军连的作品就在第三届子推文化节暨全国面花大赛中荣获传统手工类一等奖,面塑作品当场卖了18000元。

  莜面、小米、八宝粉......现场数十种农特产品被一次次加货、改价、售空......一个多小时的直播时间里,网友浏览量达8万余次,销售额达16万余元。下一步,该县不仅要在提升农特产品品质上再下功夫,还要加大对消费扶贫的政策扶持力度,利用互联网优势,打造销售新模式、新业态,实现直播助农不只“一时火”,更要“一直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