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暨“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5-20 17:27:40

   李正印主持并讲话 张广勇张稳科出席

  

   5月19日,我市召开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政协主席张稳科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组部和省委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通报了当前全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李正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探索形成了“党支部+合作社”“十户联体”等模式,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按照省委部署,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高位推进、精心组织,出台“1+3+N”施工图,“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正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指南针、定盘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党建促脱贫攻坚、“三零”单位创建等重点工作,以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交出吕梁脱贫攻坚优异答卷。

  李正印强调,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抓根本、强基层,精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配齐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抓干部、强激励,注重从脱贫攻坚中锻炼、发现、使用干部,及时调整不胜任岗位职责的干部。要抓帮扶、聚合力,驻村工作队员、农村第一书记要严格执行驻村工作制度,帮助贫困村推进产业就业、落实“三保障”、抓好问题整改。要抓推广、强产业,大力推广“党支部+合作社”“十户联体”等模式,规范提升造林专业合作社,把群众受益摆在突出位置,增强带贫益贫的实效性。要补短板、夯基础,加强优秀人才招引、本地人才培养,积极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为农村长远发展奠定基础。要抓教育、培动力,大力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文明户”评选、“讲脱贫故事、晒幸福账单”等活动,不断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李正印指出,要以“三零”单位创建促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要扛牢压实责任抓创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要把创建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政法部门要加强指导调度,相关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三零”单位创建,凝聚工作合力。要底清数明掌握主动抓创建,精准摸排底数和问题隐患,全面实行清单管理,做到底清数明,形成工作闭环,推动措施落实,提升创建成效。要围绕“零上访”控新治旧抓创建,做实信访重点案件包案调处工作,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依法依规处理信访问题,推动实现降量退位。要围绕“零事故”标本兼治抓创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做好森林防火、雨季防汛、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把各类隐患有效化解到位,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围绕“零案件”打防并举抓创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依法打击各类犯罪,迅速开展“政法干警下基层”活动,排查隐患、摸排线索,宣传法律、打击犯罪,让犯罪分子感到威慑,让人民群众增加安全感。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创建,以结果论英雄,拿数据说话,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上半年实现“三零”单位创建重要指标“三下降”。

  李正印强调,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克服松懈心态、麻痹思想,全面压实法人单位、农村、社区责任,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分类指导,进一步做好重点单位、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千方百计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加快市县核酸临床检验实验室建设,加强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服务体系建设,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推进经济稳定增长。要全面推动企业、景区景点等复工复产,加强要素保障,促进企业全面达产达效。要总结第五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20年吕梁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节好经验好做法,常态化做实网上促销,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消费。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在实现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突破上聚焦发力,蹚出一条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子。

  会上,13个县市区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和“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零案件、零事故、零上访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