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名特优农产品直播带货节总结大会暨直播带货季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5-21 17:30:21

   李正印出席并讲话 张广勇作活动总结

  图为市委书记李正印为“直播助农 嗨购吕梁”最佳网红主播奖获得者颁奖。 记者 刘亮亮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王涛) 5月20日,我市举行吕梁名特优农产品直播带货节总结大会暨直播带货季启动仪式。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作活动总结。市领导任忠、乔晓峰、刘凯、尉文龙、刘晋萍、薛爱平、王阳平等出席。

  吕梁名特优农产品直播带货节开展以来,5天时间内,县市区长齐上阵,网红粉丝齐助力,酿品、农品、功能食品齐出场,点击关注量达1000多万人次,累计销售20余万笔订单、金额2000多万元,签订合同近千万元,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仪式上,颁发了“直播助农 嗨购吕梁”畅销产品奖、最受消费者喜爱产品奖、优秀组织奖、优秀企业奖、特殊贡献奖、最佳网红主播奖。

  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获奖的单位、个人、网红主播给予点赞!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出的“山西农业的出路在于‘特’和‘优’,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的指示要求,走出吕梁农业发展新路。一要持续在打造特色优质农产品上下功夫。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积极打造红枣、核桃、小杂粮、马铃薯、蜂蜜、沙棘、牛肉、中药材、食用菌等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大力推进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快新产品开发,引导企业打造自主品牌。要严把产品质量关、标准关,让广大网民享受吕梁丰富多样的特色优质农产品,不断提升吕梁农特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二要在运用好电商平台和直播带货新模式上做文章。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我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活动借助5G网络应用新机遇,跨上电商高速路,展示了“5G+电商”助农的强大力量。我们要在发挥电商平台作用,常态化开展直播带货上做文章,拉长展销会、延长直播周,政企互动,龙头企业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动,把“直播助农 嗨购吕梁”活动持续搞下去,乘势而上推进吕梁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在完善吕梁名特优农产品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上谱新篇。要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积极打造新业态。要围绕建设市域中心城市的定位,加快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商园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政银企联动,推进孵化基地、双创中心建设,大力引进培育专业人才,积极创优营商环境,形成吕梁名特优农产品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体系,奋力蹚出一条吕梁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李正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及各参展企业要乘势而上,在随后开展的直播带货季中进一步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提高水平,取得更大的成绩,推动吕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张广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吕梁名特优农产品直播带货节,发展了脱贫攻坚的新业态,展示了吕梁老区的新风采。启动吕梁名特优农产品直播带货季,活动期限将更长,产品种类将更多,产品质量将更高,活动效果将更好,必将巩固拓展吕梁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成果,促进吕梁发展新业态,助推吕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李正印最后宣布,吕梁名特优农产品直播带货季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