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与北京思源政通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张亮一行座谈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5-22 15:16:50

  5月20日,市委书记李正印与北京思源政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亮一行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吕梁数字经济发展、信息化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市领导李建国、乔晓峰参加座谈。

  座谈中,张亮汇报了“吕梁通”建设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2019年7月12日,北京思源政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吕梁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建设“吕梁通”城市综合服务平台。经过10个月的建设运营,“吕梁通”APP已迭代多个版本,内容涵盖行政事项、医疗健康、便民服务、缴费服务等11大类130余项。当前,“吕梁通”APP累计用户注册量约28万人次,累计下载量65万人次,启动总次数421万人次。

  李正印对“吕梁通”城市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进展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握新基建的机遇,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要求,发挥好“吕梁通”作用,进一步加快吕梁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步伐。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按照便民、强企、优政、慧治目标,不断扩展应用场景,持续上线应用项目,完善产品服务功能,尽快推动受众多、辐射广的项目上线,加快推进更多行政审批事项实现移动端办理,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要做好“吕梁通”与“三晋通”衔接,加快实现“吕梁通”市、县两级应用服务全覆盖,推动市县数据共享,进一步提升城市分级服务功能。要建设智慧吕梁标准规范体系,规范服务接入、产品技术、客户端接入等标准,推动各部门系统整合和多终端信息对接,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在用好先进技术的同时,加强信息数据保护,确保信息安全。

  李正印要求,市直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积极主动推广应用“吕梁通”APP,进一步提升我市政务管理水平、社会管理水平、服务群众水平,将“吕梁通”建成吕梁信息化建设的新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