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督导调研吕梁 新区重点工程建设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6-22 17:21:11

  6月21日,市长王立伟深入吕梁新区部分重点工程现场督导调研。他强调,要紧紧围绕高品质生活目标要求,全力以赴加快在建工程建设进度,积极启动两山防洪、农贸市场、棚户区改造等一批新的基础设施项目,精准高效做好拆迁征地、地表清理等基础性工作,高质量推进吕梁新区建设,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棚户区改造是新区建设的重中之重。调研中,王立伟来到西属巴、李家沟等地,实地了解棚改项目推进情况,要求有关方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群众期盼和新区开发需要,加快西属巴等棚改项目建设进度,适时启动一批新的棚改项目,大力度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不断满足高品质生活需求。

  两山防洪、路网建设是吕梁新区重要的基础设施工程。王立伟来到吕梁大道二期、盛地沟防洪项目现场,实地察看施工条件,详细了解工程准备情况,要求各有关方面要密切配合,尽快启动吕梁大道二期所涉北川河治理、新区沟道防洪等工程,加快完成地表清理、地面构筑物清点、工程招投标,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实施,为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体育中心、七号湖、吕梁高等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吕梁一中、国投财经中心、城市综合展示馆等项目工地彩旗猎猎、车辆穿梭,各项工程推进有力、进展迅速。王立伟对各施工单位加班加点、大干快上的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倒排时间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工程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王立伟十分关心新上项目推进情况。在双创中心、农贸市场、商业街区等地,王立伟深入项目选址地实地踏勘,详细了解项目打包、手续办理、资金保障等情况,要求新区建设指挥部及两县区要压紧压实责任,盯地盯人盯项目,加快完成规划设计、征地拆迁、项目打包等前期工作,成熟一处开工一处,成熟一批开工一批,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王立伟强调,吕梁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要紧紧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全力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倒排时间工期,掀起建设高潮。要紧盯重点项目建设需求,精准实施征地拆迁、地表清理,责任到人、逐项督办,形成声势、限期完成。要建立完善高效有力的土地收储、土地供应机制,破解症结,优化程序,规范实施。要统筹谋划新区未来发展,紧抓政策机遇,打包申报项目,用足用好棚改、国债、政策性银行贷款等资金,滚动实施、压茬推进一批重点工程,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布局重点项目,充实新区内涵。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有力推动企业总部、金融小镇等项目尽快落地,有效增强城市活力。要坚持新区、主城区一体化推进,加快主城区“两下两进两拆两补”、呈祥路南延三期、城南公园提质、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进度,全力打造宜居宜业中心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