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在我市调研全民健身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6-23 16:33:17

   李正印 张稳科一同调研

  

  6月22日,由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苏亚君、省政协常委、委员,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专家组成的省政协调研组深入孝义市,就我市全民健身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李正印,市政协主席张稳科,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副市长任磊,市政协副主席薛爱平一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孝义市健身小游园、人民广场、胜溪湖森林公园、体育馆等地,通过实地查看、与群众交流、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等多种方式,就我市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全民健身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了解。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始终将其作为促进发展、改善民生、增进和谐的大事摆在重要位置。“十三五”期间,我市以实施《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为总体目标,以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进体育公共服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作为体育工作的首要任务,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各项主要目标指标进展总体符合预期。

  省政协调研组苏亚君等同志对我市近年来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吕梁市近年来在体育事业发展上取得了大幅度的进步,特别是在去年的二青会上,成绩名列全省前茅。调研组希望吕梁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民的小康”重要指示,按照中央、省委对全民健身工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全民健康和体育事业,把体育吕梁、健康吕梁、幸福吕梁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继续保持好的势头,加快补齐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推动体育事业快速发展。

  李正印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去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市联动、共同努力,成功举办了二青会,取得了良好成绩,有力推动了各市县体育事业的发展,也向全国人民展示了山西的新形象。这次省政协调研组来吕梁调研,是积极帮助吕梁加快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重大思路和要求的具体行动,体现了省政协对吕梁革命老区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实现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体育事业发展是题中应有之意。近年来,吕梁加强了对体育事业的组织领导,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去年二青会上,获得金牌总数全省名列三甲的好成绩。吕梁各级各有关部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的嘱托,立足于建设体育吕梁、健康吕梁、幸福吕梁,认真梳理研究、贯彻落实好省政协调研组的指导意见,结合当前正在谋划的“十四五”规划,加快体育场馆建设和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的发展,力争在下一届省全运会上创造佳绩,推动吕梁体育事业全面进步提升,促进吕梁人民过上高品质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