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赴省交通厅、国开行山西分行交流对接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7-01 16:45:52

  (记者 付永文) 6月30日,市长王立伟分别赴省交通厅、国开行山西分行,与省交通厅厅长闫晨曦就加快吕梁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项目建设进行座谈交流,与国开行山西分行行长郭振兴就做好项目对接、加大信贷支持等进行具体对接。省交通厅副厅长王四小、副市长等参加。

  在省交通厅座谈时,双方就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十四五”交通规划编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王立伟说,交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对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战略支撑作用。近年来,吕梁在省交通厅的大力支持下,通车里程逐年提高,交通网络逐步完善,运力运能大幅提升,为老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吕梁将抢抓我省交通强国试点机遇,全面加强与省交通厅的沟通对接,加快推进总投资420亿元的静兴、离隰、祁离3条高速和4条国省道改线工程,开工建设汾石高速、大武互通立交项目,年内建成完工1800公里的“四好农村路”,进一步谋划离石至碛口、汾阳至辛关等一批“十四五”交通建设项目,积极争取国家重大项目支持,把吕梁打造成联通京津冀、辐射晋陕蒙的重要交通枢纽。闫晨曦表示,省交通厅将进一步加大对吕梁交通公路建设的支持力度,大力推进高速公路、国省干线以及四好农村路、旅游公路等项目建设,积极支持307国道绕城改线、公路储备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为吕梁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国开行山西分行座谈时,王立伟感谢国开行在助力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给予的有力金融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我市产业、项目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吕梁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为包括国开行在内的各金融机构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国开行山西分行创新政银企合作模式,“量身定做”更多符合项目资金需求特点的信贷产品,持续加大对吕梁城市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升级、棚户区改造等的支持,做好项目遴选,给予授信倾斜,将更多的金融创新试点放在吕梁,为吕梁率先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提供坚强金融保障。郭振兴表示,当前吕梁正稳步进入高质量发展期,国开行山西分行将紧密对接发展需求,积极扩大信贷投放规模,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建立长期共赢的合作模式,与吕梁一道行稳致远,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