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在文水县调研时强调 交好脱贫总账 谱写发展新篇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7-06 09:21:51

  (记者 李雅萍 王涛) 7月5日,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文水县,就脱贫攻坚、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三零”单位创建和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巩固脱贫成果现场推进会精神,全力交好脱贫攻坚总账,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市领导乔晓峰、李安林一同调研。

  非贫困县脱贫攻坚质量是李正印十分关注的问题。在马西乡家家旺肉牛养殖合作社,李正印详细了解养殖规模、合作社运营、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他希望文水县充分发挥肉牛养殖的传统优势,不断发展壮大肉牛养殖产业,真正将肉牛养殖做成“一县一业”的特色产业,带动更多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在马西乡西河村,李正印看望了因残致贫的贫困户姜三保,勉励姜三保一家乐观面对困难,叮嘱村党支部负责人积极帮助发展蛋鸡养殖等庭院经济,坚持一户一策帮扶,促进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在北张乡上河头村,李正印查看了村史展览室,了解村级党组织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对该村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正印详细听取了文水县委和部分乡镇工作汇报,肯定了文水县在特色产业发展、城乡环境整治、农村基层党建、干部精神风貌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高质量交好脱贫攻坚总账。要高度重视非贫困县脱贫工作,进一步强化“军令状”、交总账意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做足脱贫成色。要对省委脱贫攻坚督导反馈问题进行全面彻底整改,不留死角,同时举一反三,主动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高质量交好总账。要大力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发挥文水规模养殖、特色种植等方面优势,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一县一业”特色,持续壮大县域经济,扎实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进一步整体提升农村干部素质,深入推进农村改革,全面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十户联体”等模式,在农村改革、现代农业发展、县域经济壮大等方面迈开大步,快速发展。

  二要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展现新时代文水的新面貌新形象。要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巩固提升工作成果,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开展。要高标准、严要求,检视问题、解决问题,彻底打一场城乡环境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翻身仗。

  三要扎实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全面建设法治文水、平安文水。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刻汲取李增虎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案件教训,在党员干部和广大企业家中持续开展警示教育。要以推动民法典实施为契机,在“三零”单位创建中,提高各级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控新治旧、标本兼治、抓早抓小,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要切实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要大力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逐级落实责任,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四要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将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大力推进机关事业选派干部进农村、农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一肩挑”工作,因村施策,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好建强。要发挥县乡党校等阵地作用,持续加大干部培训力度。要组织基层干部“走出去”,解放思想,学习先进经验,整体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带动力,使每一个基层党支部都成为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战斗堡垒。各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吕梁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文水县委、县政府要带领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充分发挥自己区位优势明显、人文历史厚重、农业条件独特、市场意识较强等优势,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乘势而上谱写转型发展和乡村振兴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