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助农、嗨购吕梁”吕梁名特优农产品直播带货季药茶专场品鉴展销暨吕梁枣芽茶大会启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7-20 17:33:48

 李正印出席并宣布仪式启动
 

一杯吕梁药茶,中华百草精华。7月17日晚,吕梁名特优农产品直播带货季药茶专场品鉴展销暨吕梁枣芽茶大会在吕梁广场电商扶贫创业孵化园正式启动。广大来宾朋友共品茶香,共论茶道,共话康养。市委书记李正印讲话并宣布仪式启动。山西省农业厅一级巡视员张和平,山西省科协副主席郝建新,山西中医药大学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朔生,山西省茶叶学会会长吴凤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建新教授,市领导任忠、乔晓峰、刘凯、尉文龙、刘晋萍、薛爱平等出席启动仪式。

吕梁位于黄河中游,地处吕梁山中心地带,气候独特、物产多样,盛产的核桃、红枣、沙棘、桑树及柴胡、黄芪、黄芩等中药材,为药茶产业发展提供了充足资源。吕梁药茶历史悠久、原料地道、功效显著,是独具原创特色的优势品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药茶产业,聚力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全力打造中国第七大茶系。吕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全市共有22家药茶研发经营企业,开发出枣芽、分心木、冻绿叶、沙棘叶、连翘叶、桑叶、毛建草、槐米等单品茶和黄芪普洱、枸杞菊花等拼配茶产品20余种。药茶同源是吕梁药茶之出处,吕梁药茶之妙处,也将是吕梁药茶之胜处。

李正印讲到,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新”目标,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创新运用新零售模式,着力打造新产品、新业态,从5月中旬成功举办“第五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20年吕梁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季”以来,按照“一县一周、周末带货、按季安排”的工作思路,拉长展销会、延伸直播节,努力扩大直播带货的辐射面和影响力。举办这次吕梁名特优农产品直播带货季药茶专场品鉴展销会,就是为了进一步打造“特”“优”农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做强区域公用品牌,打造高品质生活”做强做大山西药茶的精神,进一步挖掘吕梁特色茶品潜在市场,积极开发特、优农业发展新资源。比如在脱贫攻坚中新开发出来的枣芽茶,色香味俱佳,老中青皆宜,是茶中新品、茶中佳品。以吕梁枣芽茶为代表的特色茶品,将成为吕梁特、优农业发展的一支新军,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发挥出新的作用。

启动仪式上,山西省农业厅一级巡视员张和平希望吕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把药茶打造成吕梁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山西中医药大学张朔生教授向来宾朋友推介了吕梁枣芽茶。他说,经检验,吕梁茗玥枣芽茶富含黄铜360mg/100g与VC101mg/100g,含有游离氨基酸4mg/100g、茶多酚6.2mg/100g、儿茶素4.2mg/100g以及多种矿物质,且各项指标持续稳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建新教授则充分肯定了吕梁健康产业、特别是药茶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果。他希望,吕梁药茶更加注重标准化体系建设,用标准决定质量,安全铸就健康。他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助推吕梁药茶产业发展。山西省茶业学会会长吴凤鸣则用对联形式为吕梁药茶专场品鉴展销暨吕梁枣芽茶大会启动仪式助兴。

启动仪式上,郝建新为“吕梁药茶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山西艺泷本草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药茶专家工作站”和“山西茗玥茶叶有限公司药茶专家工作站”授牌。吕梁药茶企业代表罗家山农林牧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张福荣、山西茗玥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锦云作了推介。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药茶品鉴、茶道展演。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社、凤凰网、山西日报新媒体、山西电视台五大融媒体平台等40余家媒体报道了活动,新华网山西频道进行了云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