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百家民营企业助力临县巩固脱贫成果大会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7-20 17:57:47

 李正印 李武章出席并讲话
 

“又是七月红似火,民企助力临县行”。7月17日,全省百家民营企业助力临县巩固脱贫成果大会召开。会议旨在引导民营企业关注临县、投资临县,助力临县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向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推动临县高质量发展。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海芸主持会议。省工商联副主席隋淑静、省就业局局长薛春生,市领导刘振国、乔晓峰、张建国、李真、郝金光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尽锐出战、顽强拼搏,精准打造了生态扶贫、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光伏扶贫“三大品牌”,统筹推进产业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党建促脱贫等各项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全市10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累计减贫58.5万人,到今年6月,剩余5300多名未脱贫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吕梁即将甩掉绝对贫困的帽子。

作为“全省民营企业助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临县行”活动的重要部分,在大会召开之前,全省120余家优秀民营企业对临县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并通过就业招聘、消费扶贫等方式对临县巩固脱贫成果展开了帮扶。会上,在前期认真考察了解和沟通对接的基础上,13个就业帮扶、消费扶贫、扶贫车间合作项目成功签约。

李正印对各位企业家对老区的倾心帮扶表示感谢。他指出,全省民营企业助力巩固脱贫成果临县行活动,是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和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省就业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展现了各位企业家、商会朋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担当奉献的精神和真挚的为民情怀。近年来,省委统战部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省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次组织商会、民营企业开展慈善捐赠,实施帮扶项目,助力吕梁脱贫攻坚,其中帮扶中阳县引进了黑木耳项目,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这次又组织百家民营企业在全省最大的贫困县临县开展就业招聘、农副产品采购、爱心捐赠、扶贫车间项目合作等,必将有力助推临县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色。

李正印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吕梁是山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临县是吕梁脱贫攻坚的主阵地。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千方百计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扎扎实实做好乡村振兴文章,奋力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坚决交出脱贫攻坚优异答卷。他希望,各位民营企业家、商会朋友大力弘扬晋商精神,聚焦农业“特”“优”战略,深化与吕梁、临县的合作,投资一批精深加工项目,助力吕梁乡村产业振兴,携手合作,共赢美好未来。他要求,临县县委、县政府要成立专班,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会议签订的各项协议落地见效。要加强同各企业、商会的交流对接,争取达成更多帮扶合作项目。

李武章强调,这次活动是省工商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赋予工商联“三项任务”的重要举措和务实行动,是全省民营企业深度参与“千企帮千村”行动的进一步延续与深化,也是“全省民营企业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行”在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上的创新实践。在省工商联和吕梁、临县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他表示,后续还将做大量工作,继续跟进、落实、推进这项工作,确保取得更好成效。他希望,各级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好党委政府和民营企业的“连心桥”。广大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弘扬“晋商精神”,在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开拓新的“致富路”。临县党委政府要积极跟进对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投资兴业筑好“暖心巢”。

当天的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海山西商会、贵州山西商会负责人通过网络作了发言,北京山西企业商会、天津市山西商会等30余家异地山西商会与世界晋商扶贫商城在线签订了临县消费扶贫合作意向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