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在吕梁建龙复工复产工地现场办公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7-20 18:10:22

  7月17日,市长王立伟带领市工信、环保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吕梁建龙实业有限公司,督导调研钢铁项目复工复产进展,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并与北京建龙集团董事长张志祥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强调,吕梁建龙项目是全市乃至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对于文水县稳定产业促进就业、蹚出发展新路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围绕打造500万吨工业型钢新材料园区、实现500亿年产值“双五”目标,组建工作专班,倒排时间工期,逐项协调解决具体困难问题,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确保10月底前实现高质量复工投产。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吕梁建龙项目位于文水县,目前年钢铁产能300万吨。自6月17日启动复工复产工作以来,建龙集团第一时间委派生产、技术、管理等近200多名专业人员进驻吕梁建龙项目工地,全面启动设备检修、环保改造、手续办理、清产核资、人员招聘等工作,各项工作组织有力进展迅速。

  在吕梁建龙300万吨钢铁项目复产检修现场,王立伟详细了解复工复产工作进度,认真询问存在的困难问题,逐项研究协调解决,并就企业长远发展与建龙集团董事长张志祥进行了深入交流。王立伟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吕梁建龙复工复产进展迅速,未来发展目标宏伟,是全市乃至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对于文水县壮大县域经济实力、稳定产业促进就业、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王立伟强调,吕梁建龙起点较高、定位科学、目标宏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要充分发挥文水县区位优越、原料保障、靠近市场的优势,发挥建龙集团资金、技术、管理优势,大力发展工业型钢新材料产业,集聚先进生产要素,全力打造500万吨产能、500亿元年产值的工业型钢新材料园区,进一步壮大文水工业经济规模。当前,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实施复工复产,倒排时间工期,加强沟通对接,强化施工组织,逐项稳步有序推进,确保10月底实现复工投产目标。市县两级要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好的政策、最准的导向和最优的服务,建立复工复产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坚持市县协同,组建工作专班,定期现场办公,对存在问题定期研究解决,需要上级解决的直通直报,提早介入做好环境评价、土地审批、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等基础工作,确保高质量达标投产,为吕梁蹚出转型新路提供强劲支撑。

  张志祥感谢吕梁各级给予的大力支持和专业服务,表示要努力克服困难,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设备采购、环境整治清产核资等工作,确保10月底实现复工复产,全力向高水平工业型钢新材料园区目标迈进,为吕梁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