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7-22 18:13:09

 王立伟参加
 

当前我市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7月21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听取气象预报、水情雨情监测情况介绍,检查防汛备勤、物资储备、值班值守工作,研判分析汛情态势,对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他强调,防汛救灾是当前一项十分紧迫而重大的任务。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强化工作举措,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压实责任,坚决打好防汛救灾主动战,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近期一系列部署要求。听取了气象预报、水情雨情监测、隐患排查整治、抢险物资保障、应急队伍建设等情况汇报,对当前汛情态势进行了分析研判。

王立伟指出,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理念落到实处,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特别要做好发生强降雨、洪涝、山洪、泥石流等局部自然灾害的一切准备,突出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重点环节,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强化预报监测预警。提高气象预测预报水平,加密强降雨、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监测频次,预警信息发布要及时到县、到乡、到村、到人。二要强化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问题导向,以部门、行业、系统为单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紧盯淤地坝、尾矿库、水库、河道、矿山、桥涵洞、建筑工地、城市低洼易涝区、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逐一排查整治,完善防范措施,做好巡查值守。三要强化防汛准备和应急演练。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应急救援演练,做好物资储备和力量准备,提高实战技能,保持临战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等制度,确保险情出现时上得去、打得赢,全力以赴保一方平安。

王立伟强调,要全面压实防汛责任,加强统一调度和协同配合,形成市县间、部门间、军地间、上下游、左右岸通力协作的防汛救灾格局。要广泛开展防汛避险知识宣传,加强青少年防溺水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