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2020第二季“以商招商”项目恳谈暨视频签约会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7-27 16:17:50

   李正印出席并讲话 程银锁杨春权讲话

  

  7月23日,由中共吕梁市委、市人民政府、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世界晋商上海论坛组委会共同主办的吕梁市2020第二季“以商招商”项目恳谈暨视频签约会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开发区督导组组长程银锁,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权讲话。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韩侠,市领导张稳科、李建国、乔晓峰、卫成印、刘晋萍、白荣欣、薛爱平出席。

  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吕梁老区发展的省投资促进局、长三角招商局和各位企业家表示感谢,向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提出了“扎实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指示要求。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视察,要求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对我们寄予了殷切期望。近年来,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地推进转型发展,以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为牵引,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着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连续举办三届大数据产业发展推进会、五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三届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和第20届国际烈性酒大奖赛,组团到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招商引资,组织全市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两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外向型经济得到长足发展,全市进出口总额增速呈现出良好态势。

  李正印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召开了全市招商引资和开发区工作会,举行了首季招商引资网上签约推介会,总投资298.9亿元的35个项目以视频形式成功签约。举办了吕梁名特优农产品直播带货节和直播带货季,7月17日,吕梁首届枣牙茶大会推出了枣芽茶、核桃茶、沙棘叶、冻绿叶等20多种特色茶品,提升了吕梁名特优农产品的附加值,收到良好效果。这次项目恳谈暨视频签约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为吕梁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今天成功签约的总投资318亿元26个项目,涉及的开发区、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提供全程式、保姆式服务,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李正印强调,当前,吕梁正处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拥有广阔的投资空间和发展前景。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六新”突破为牵引,大力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在全省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的征途中奋勇争先。项目是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每季度举办招商引资活动,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转型综改、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等国家和省重大战略,围绕我市新材料、白酒、功能食品和特色茶品、文化旅游、大数据、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培育、引进一大批优质项目,不断在“六新”上取得扎实突破,强化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项目支撑。

  李正印希望,更多企业家投资吕梁,共赢发展;各商会组织更多会员来吕梁考察项目,精诚合作;省直有关部门一如既往支持吕梁、帮助吕梁与发达地区拓宽合作渠道,架起合作桥梁。他表示,吕梁将以更大力度创优营商环境,让落户吕梁的企业办事更加便利、成本更加低廉、经营更加放心,有更多获得感。

  程银锁、杨春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吕梁转型发展的强劲态势,认为,吕梁市委、市政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连续举办大型线上招商引资活动,体现了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坚定决心。希望吕梁各级各部门积极主动加强项目跟踪服务,争取更多项目落地,促进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与全国晋商共谱合作共赢新篇章。

  韩侠在讲话中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办事处的作用,深化吕梁在长三角的招商引资工作,助推吕梁转型发展。会上,临县、中阳县,文水、交口经济开发区作了招商推介。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福澳香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青岛巨恩联合管理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临县政府与河南沁阳利豪豆制品厂,中阳县政府与山西桃园佳宝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文水县政府与太原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交口县政府与山东海逸生态环保有限公司在主会场成功签约合作项目。据统计,368万人关注了此次云招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