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转型重任 助力“六新”发展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7-29 11:16:49

  ——我市企业家热议市委四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

  □ 记者 刘小宇 罗丽

  “全市各级干部和广大企业家都要懂‘六新’、谋‘六新’、干‘六新’,全面提升推动‘六新’突破、加快转型发展的能力和素质。要坚持项目为王,把‘六新’落脚到项目上,让吕梁‘六新’项目不断扎根、“六新”成果不断涌现。”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四届九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为我市企业实现更大发展指明方向,引起强烈反响。我市企业家纷纷表示,将以市委四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为指引,增强信心、创新进取,凝聚发展共识,勇担转型重任,助力“六新”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蹚出一条新路子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午听完李书记的讲话,我们信心满满!”山西阳府井集团董事长杨五生说,我们作为一个枣芽茶的生产研发基地,在讲话中前后被提到五次,这让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感动,也为我们近几年对研发枣芽茶的付出感到自豪。我回去以后一定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把枣芽茶基地建设一定要做强做实,真正为我们吕梁160万亩红枣闯出一条新的路子,创新出一杯真正的金色药茶,让吕梁红枣走出国门,冲向世界!要让这项富民产业做得更加长远、扎实、稳妥,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让更多加工红枣的企业有稳定的收入,也能给近几年异地搬迁户创造就业的岗位,让大家能不出村不出门就能有稳定的收入。

  中石油煤层气公司石楼北项目经理部总经理陈钢说:“李正印书记的报告实事求是,既肯定了成绩,又客观科学地分析了问题,部署有力,指出了下一步发展方向的着力点,切实感受到在全市各级党委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家干事的热情,也感受到了转型更快发展的希望。特别是李书记指出,煤层气发展是一个大产业、好产业,要重视,我们作为中石油煤层气责任公司驻石楼北项目部,将不断地探索前沿的科技,争取早日进入规模性开发,为吕梁市的转型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来得非常的突然,也非常迅猛,我们作为企业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和一些新的市场阻力。”山西南山百世食安有限公司总经理师国栋说,“但是听完这个报告以后,觉得非常有底气有信心,报告中通过许多数据让我们看到吕梁这几年在经济、民生等方面的大幅提升,同时也明确指出了我市今后的发展方向。作为一家民生企业,我们承载着为老百姓提供安全优质健康猪肉的使命,我要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带回我们公司,传达到我们公司的每一个人,我们团结力量,凝聚智慧,争取在特殊时期努力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不负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厚望。”

  山西牧标牛业股份公司董事长梁冠英表示,听了李书记的报告,我深受感动,也有很大的感触。报告中多次提到企业要转型、发展、蹚新路,引起了许多企业的共鸣。在今年的疫情下,我们也深切感受到只有蹚出一条新路,企业才有发展、才有前途。接下来,牧标要继续夯实四个板块的销售,抓住线上直播板块,做好新业态,让每一个消费者都能喜欢牧标牛肉,让每一个消费者熟知牧标品牌。我们一定会紧跟着我们市委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步伐,继续把牧标品牌推向全国的牛肉行业前列。

  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文水工厂负责人敬渊说:“李书记的讲话对吕梁经济社会的发展作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在企业发展方面,着重强调了创新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要求,做为省属国有企业,我们将乘势而上,加大技改投资的力度,将多金产品逐步转型为单金产品,提升产品竞争力,争做吕梁经济转型发展新路子的主力军。”

  吕梁华为云数据中心是华为在山西省内的云服务节点。华为公司吕梁城市总经理贺奇表示,李正印书记所作的报告中提出,要依托华为山西大数据中心,以企招企,积极引进华为合作伙伴和大数据应用企业,加快企业尚云,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改造,并提出了区域城市中心提高数字化水平,催生新业态的要求,华为在这些领域都有优秀的实践。下一步,华为公司将抓紧项目的落地,以项目为始,以项目为终,持续为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加快产业变革进程,为吕梁数字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

  “全会报告就像一针‘强心剂’,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山西金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世军高兴地说,近年来,吕梁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企业的创业创新活力不断提升,“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创新投入,坚定不移地向下延伸产业链,带动企业在固废资源清洁高效利用领域实现更好发展。”

  “近距离聆听了李书记的报告我感觉很激动,也很振奋,这为我们企业也提出了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徐海英认为,民营企业要转型发展,要在做实基础产业的同时去积极推动转型发展。在今后的发展中,公司将以“六新”为目标,引进新装备,提升新技术,全力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全面转型升级改造新型煤化工项目,努力出一条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路。

  山西汇丰兴业煤焦集团董事长曹建军表示,报告明确提出,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山西指明的金光大道,转型综改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山西的一块金字招牌,先行先试是总书记和党中央给予山西的尚方宝剑,这一些系列方针政策也为企业转型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下一步,公司将通过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吕梁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正印书记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对我们突破资源瓶颈,实现‘六新’突破,注入新的强大动力。”中铝山西交口兴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明林表示,“十四五”期间,兴华科技有限公司将在落实自有铝土矿资源的基础上,规划多品种铝基新材料,把企业建设成全省乃至全国的铝基新材料新兴产业基地,为吕梁经济高质量做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