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中铁太原局集团公司举行项目对接座谈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7-31 11:25:46

  王立伟出席

图为市政府与中铁太原局集团公司举行项目对接座谈会 侯利军 摄

   (记者 付永文 阮兴时) 7月30日,市政府与中铁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项目对接座谈会,就落实本月初王立伟市长与中铁太原局程先东董事长座谈指示精神,推进普速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太中银铁路开行动车、新建孝柳铁路至瓦日铁路连接线、争取太绥高铁纳入国家“十四五”高铁建设规划事宜等进行具体对接深入交流。市长王立伟出席会议。中铁太原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白沛锋,集团公司计统、科信、安监、车务、供电、工务、设计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铁路是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7月10日,市长王立伟专程赴太原铁路局集团,与程先东董事长就一系列关系吕梁铁路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达成合作共识。此次对接会上,双方共同听取了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太中银吕梁段开行动车、孝柳与瓦日铁路连接、太绥高铁项目争取等情况汇报,重点就太中银铁路安全保护区划定、太中银线开行动车具体方案、新建孝柳铁路至瓦日铁路连接线方案、青银通道太原至绥德铁路可行性研究方案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沟通,进一步明确了双方职责、当前任务、完成时限等。

  王立伟对中铁太原局长期以来对吕梁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以及在铁路投资、项目建设等多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近年来,吕梁铁路里程逐年提高,交通网络逐步完善,运力运能大幅提升,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经济转型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希望中铁太原局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吕梁,积极推进太中银铁路吕梁段明年上半年开通动车提质扩能,争取太绥高铁等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高铁建设规划,进一步深化孝柳铁路与瓦日铁路互联互通方案,加快划定普速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指导推进铁路外部环境综合整治,为吕梁建设交通强市、方便群众快捷出行、实现大宗货物“公转铁”、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政府将与中铁太原局密切对接,全方位服务项目建设,营造优质发展环境,努力开创互信互动、互惠互利、互助合作、发展共赢的新局面。

  白沛锋表示,中铁太原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在吕发展,将紧密对接吕梁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以赴推进相关项目的实施,不遗余力提供更优质铁路服务,为吕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助力加油,实现铁路与地方互利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