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在吕临能化有限公司调研时指出
加快智能矿山建设 推动吕梁转型发展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8-03 15:48:57

 

图为市委书记李正印在霍州煤电集团吕临能化有限公司可视化指挥调度中心与井下基站联通公司工作人员视频连线。记者 李雅萍 摄

  (记者 李雅萍) 8月1日,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霍州煤电集团吕临能化有限公司,就“5G+智能化矿山”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四届九次全会部署,坚持以“六新”突破为牵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技兴企战略,加快“5G+智能化矿山”建设步伐,推动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国,市委常委、秘书长乔晓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一同调研。

  依托5G网大带宽、广连接、低延时三大特性,以打造智慧矿山为目标,2019年9月,霍州煤电集团吕临能化有限公司庞庞塔煤矿、中国联通、富华宇祺公司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进行井下5G设备改造。截至今年6月,庞庞塔煤矿覆盖100多公里巷道的井下5G专网基本建成,共部署了144个基站,为推进智能矿山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

  李正印走进霍州煤电集团吕临能化有限公司可视化指挥调度中心,认真听取智能矿山总体规划、建设情况等方面工作汇报,与华为集团驻矿研究院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并视频连线井下基站联通公司工作人员,对该公司推进智能化建设和5G应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霍州煤电集团吕临能化有限公司与联通公司、华为公司,建立智能化矿山研究院,携手打造基于5G技术的庞庞塔智能矿山项目,在全市煤炭领域信息化建设上走在了前列,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对于推动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项目科技创新和当前工作重点进行了发言。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正印指出,霍州煤电集团吕临能化有限公司要继续加强智能化矿井项目的组织领导,项目各小组要有效对接,加快搭建视频采集、智能分析、全面感知、三维展示、设备健康管理和VR高清直播等智慧应用平台,围绕“三步走”战略,着力实现井下少人、无人、安全、高效的智能煤矿及绿色开采等目标,建设新时代现代化矿井,为吕梁、山西智能化矿井建设提供可复制经验。要按照市委“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创新活动全覆盖”部署,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庞庞塔智能矿山项目研究院建设,早日出台智能化矿山运营方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李正印希望,山西焦煤、华为公司、联通公司要围绕“六新”突破,依托吕临能化公司智能矿山研究院和实验室,引进战略合作伙伴,积极研发新时代5G矿山系列装备产品,推动该企业成为中国5G智慧矿山样板矿,为智能化矿山建设、保障能源安全,为吕梁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