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纪恒在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和民政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8-07 13:22:56

  卢东亮 李正印 薛维栋 王立伟陪同调研

  图为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在副省长卢东亮,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等领导的陪同下,在兴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调研民政服务机构管理情况。 记者 王益炜 摄

 

  8月4日至5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一行深入我市临县、兴县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生产生活、社区治理、基层社会福利机构及养老服务等方面工作,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基层民政工作人员。副省长卢东亮,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省民政厅厅长薛维栋,市长王立伟陪同调研,市领导李建国、乔晓峰、张建国,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分别参加调研。

  李纪恒十分牵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在临县城庄镇湫水柏林苑移民社区,他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深入社区便民服务厅、卫生室等场所,详细了解综合保障服务等情况,对临县社区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党建为引领,把各项治理服务工作抓实抓好,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基层社会福利机构建设运营及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是李纪恒此行调研的重点。在临县社会福利院、兴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和蔡家崖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他深入考察社会福利及养老服务机构软硬件设施建设和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仔细了解入住人员情况,看望民政服务对象王俊叶、苗平虎、张宝儿、裴银树等人,对临县、兴县社会福利机构和蔡家崖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基层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机构管理,让各类服务对象更多地感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深化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群众“家门口”的养老服务,不断提升“老有所养”的质量水平。

  李纪恒还慰问了临县城庄镇湫水柏林苑低保户冯永勤和兴县蔡家崖村低保户牛雨梅,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状况和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勉励他们努力克服困难,祝福他们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他指出,2020年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广大扶贫干部、民政干部一定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把民生保障底线兜牢,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交总账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调研中,李纪恒对吕梁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和民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市县两级要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注重培育和发展特色产业,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民政部门要继续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彰显作为,不断健全完善脱贫攻坚成效监测机制,及时落实好兜底保障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政相关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李纪恒一行还瞻仰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