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吕梁通”城市综合服务平台应用活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8-10 15:36:54

  李正印出席并为吕梁思源政通公司授牌 王立伟 张亮讲话

  图为“吕梁通”城市综合服务平台应用活动现场。       侯利军 摄

  8月6日,我市举行“吕梁通”城市综合服务平台应用活动。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并为吕梁思源政通公司授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北京思源政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亮讲话。市领导任忠、乔晓峰,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参加。

  “吕梁通”城市综合服务平台是我市大数据应用的标志性成果之一。该平台以“便民、强企、优政、慧治”为目标,2019年8月18日正式上线试运行以来,已经发展具备行政事项、政务公开、医疗教育、就业创业、便民服务等10大类227项服务功能,累计用户注册量30万人次,下载量80万人次。“吕梁通”荣获中国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2019年度优秀产品奖。

  王立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抓手,初步建成“一区三园”产业发展体系、“一委三院”人才支撑体系、“一网多用”融合发展的格局,华为大数据中心、“天河二号”云计算中心、吕梁农数科技等一批大数据应用企业和项目落地生根,7月31日山西省超级计算中心在我市揭牌,吕梁厚重的“黄土地”正在变成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金土地”。“吕梁通”APP是我市推进大数据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打造数字政府、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平台,去年8月启动运行以来,行政审批、医疗保障、缴费服务等一系列功能上线应用,建成了线上线下融合服务、业务系统数据联通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初步实现了“一个APP畅享城市生活”的目标。

  王立伟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一朵云、一张网、一平台、一系统、一城墙”的建设思路,加快建立“一局一公司一中心”的政务信息化管理运营建设架构。要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事项接入“吕梁通”,加快推进“吕梁通”与“三晋通”无缝对接,全面提升我市政务服务和社会治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切实提高“吕梁通”APP的知晓率、使用率,并真正将“吕梁通”APP打造成为我市政务服务的金字招牌。要进一步加快政务上云步伐,年底前市直部门政务信息系统全部迁移上云,彻底打通数据壁垒,促进信息共享。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性、获得感、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快数字产业发展,为我市率先蹚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提供有力支撑。

  张亮表示,北京思源政通集团将继续做好平台运行维护工作,保障信息系统安全可靠,做好热点便民服务接入,逐步完善“吕梁通”城市综合服务平台功能,把“吕梁通”打造成为大数据应用的标杆。

  活动现场,市大数据应用局、行政审批局和工商银行吕梁分行等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吕梁通”项目实施、应用情况。

  活动结束后,市委书记李正印对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建设运营情况进行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