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07次常务会议 王立伟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8-11 11:43:41

  (记者 付永文) 8月10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听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加快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引进律师人才优惠措施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四铁”工作要求和“零事故”单位创建要求,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切实在转变观念、狠抓落实、强基固本上下功夫,在健全完善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责任体系、制度成果、管理办法、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攻坚行动上下功夫,遏制重特大事故、控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持续保持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及死亡人数“双下降”良好态势。要持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城市建设、工业园区、危险废物、特种设备、冶金制造等11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强分级分类安全监管,推动安全生产科技创新,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监管职责和工作职责,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明确部门职责,消除监管盲区,狠抓责任落实,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开发区转型综改主战场、创新驱动主引擎、项目建设主阵地重要地位的认识,在优化开发区空间和产业布局、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不断发力,围绕“六新”抓项目、大招商、强主体、促创新,全面提升开发区发展质量和水平。各开发区要结合自身实际,全力抓好标准厂房建设、土地收储、标准地出让、“三化三制”改革等工作,乘势而上、先行先试,发挥好在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我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公共法律服务是政府公共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服务性和保障性工作。要从社会发展需求和我市工作实际出发,大力引进当前急需的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在场地租赁、经费支持、工作便利等方面给予优惠扶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加快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法律服务体系。同时,要加大力度培育引进会计、设计、监理、金融等专业机构和人才,提高服务贸易水平,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助力蹚出转型发展新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