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一行在我市调研采访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8-14 10:09:08

  李正印参加相关活动

  

  8月12日至13日,人民网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宋丽云一行深入我市,围绕交好脱贫总账进行调研采访。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忠参加相关活动。

  宋丽云一行先后来到吕梁卫校“吕梁山护工”母婴实训室、家政护工示教室、赴日护工培训室、家政劳务输出基地办公室,了解“吕梁山护工”培训工作。通过和吕梁卫校相关负责人、授课老师及学员交流,调研采访人员对我市打造诚信、勤劳、专业的“吕梁山护工”品牌,持续促进贫困群众依靠技能就业增收,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吕梁技工学校,宋丽云一行来到“吕梁山护工”交流大厅时,正逢来自市内外的各家政公司在和吕梁山护工对接洽谈,现场气氛热烈。调研采访人员随机与前来招聘的家政服务公司和应聘的吕梁山护工展开交流,各家政服务公司、特别是市外家政公司,对“吕梁山护工”优良的技能和素质赞不绝口。前来应聘的吕梁山护工也自信满满,政府引导和免费培训让他们彻底转变了观念,勇敢走出大山实现就业,用勤劳的双手改变了自己和家庭的命运。调研采访人员对市委市政府“弘扬吕梁精神,攻克贫困堡垒,铸造劳务品牌,建设全面小康”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

  李正印在向宋丽云一行介绍吕梁脱贫攻坚工作时说到,吕梁是山西省脱贫攻坚主战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尽锐出战、顽强拼搏,集中攻坚深度贫困,到2019年底,全市10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由19.2%降至0.18%,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打响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生态扶贫、光伏扶贫“三大品牌”,突出抓好产业就业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全面提升攻坚质量,坚决交出脱贫攻坚优异答卷。他希望,人民网多关注、支持吕梁,利用权威平台传播吕梁声音,讲好吕梁故事。

  宋丽云一行还深入兴县蔡家崖村万亩生态园、光伏扶贫项目基地、红色一条街,临县东山林业扶贫工程工地、大禹乡生松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离石区电商园区、凤山街道生态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采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