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厦门)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09 14:39:44

  13个项目签约 签约总额56.47亿元 李正印 陈河才 出席并讲话

  图为吕梁(厦门)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推介会签约现场。 王益炜 摄

 

  9月8日,在2020年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举办之际,山西吕梁(厦门)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召开。会上,13个项目签约,签约总额达56.47亿元。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贸促会会长陈河才,省政府驻珠三角招商局局长刘亚林、驻京津冀招商局局长魏成生、驻长三角招商局副局长李亚军,厦门市工信局副局长阮燕山,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农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台协监事长、“您一生”集团、天津康农食品集团董事长林易陞,市领导张建国、刘晋萍、薛爱平,及国台办九洲音像出版公司、超能惠普(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等30多位企业家出席有关活动和会议。

  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会议的嘉宾、企业家表示欢迎,向给予这次推介活动大力支持的厦门市有关部门、省政府三大招商局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向成功签约的13个项目双方代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吕梁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历史悠久、文化厚重、风光独特,是一座山河多娇的英雄城市。近年来,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的殷切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经济发展态势强劲,煤焦等传统产业加快绿色清洁高效发展,煤炭先进产能占比达80%以上,新材料、大数据、白酒、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新兴产业快速崛起,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总量位居山西省前列。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全市森林覆盖率居山西省第三,市区空气质量连续三年居山西11个市和汾渭平原11市前列,今年以来空气质量居山西第一。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出台了创优发展环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开发区建设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实行了“一枚印章管审批”,2018年荣获“中国区域最佳投资营商环境城市”称号,最近又获评“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区域)”。

  李正印讲到,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六新”突破,着力打造铝镁新材料、大数据产业、清香型白酒、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煤成气产业、新型煤化工、名特优功能食品、黄河板块旅游目的地、康养产业等“九大基地”,在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征程中奋勇争先。山西是全国唯一的全省域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能源革命改革试点等国家战略在吕梁叠加,这既是吕梁发展难得的机遇,也是各位企业家投资吕梁的最好时机。吕梁愿与大家共建创新发展新高地。期待更多优秀企业和创新人才参与吕梁发展,在吕梁投资兴业,搭建创新平台,引进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发展新业态,共同创建发展新模式,共享创新发展新成果。吕梁愿与大家共寻双赢发展新路子。希望在铝镁新材料深加工、白酒生产销售、大数据应用、旅游市场开发、节能环保、特色功能食品开发等领域,深化与台湾、福建、厦门企业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吕梁愿与大家共创开放发展新局面。厦门是开放发展的前沿窗口,发展理念先进、经济实力雄厚、现代产业发达、各类人才荟萃,是吕梁深化合作的重要目的地。吕梁是开放发展的新型城市,双方互补性强,合作发展潜力巨大。他希望这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为两地搭建友谊之桥、合作平台,热忱欢迎更多企业和有识之士来吕梁考察投资,携手共赢发展。他表示,吕梁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坚定地蹚出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新路子。

  陈河才代表省贸促会对吕梁在营商环境建设及转型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赞誉。他表示,省贸促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过“山西品牌行”、专场推介、定制服务等贸易平台,助推吕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他希望,此次推介会的签约项目尽快在吕梁落地,希望更多企业家在吕梁投资兴业。

  李亚军希望更多企业家抢抓扩大内需的市场机遇,抢抓山西及吕梁转型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企业战略布局,深化和山西及吕梁的合作。他表示,省政府驻外招商局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自身资源优势,关注、关心、支持山西和吕梁发展,全心全意为山西、吕梁和各位企业家的合作做好协调和服务。

  会议播放了吕梁市招商引资宣传片。副市长刘晋萍向大会推介了吕梁。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阳府井实业集团分别就营商环境和枣芽茶项目作了推介。孝义经开区瑞拓峰高新科技有限公司作了项目路演。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农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台协监事长、“您一生”集团、天津康农食品集团董事长林易陞、超能惠普(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洪兵等参会台商及企业代表作了发言。吕梁经开区与厦门市荣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交口县与山西中德铂琳涞合成材料有限公司等13个项目现场签约。

  会议之前,李正印和林易陞等参会台商和企业家座谈,共谋发展大计,共求合作商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