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看望慰问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11 09:47:17

  图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在吕梁实验中学看望慰问广大一线教师,向大家送上节日祝福。 侯利军 摄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来到吕梁贺昌中学、吕梁实验中学,走访慰问教职员工,调研指导基础教育,对广大教师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敬意。副市长任磊、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一同参加。

  创建于1945年的贺昌中学,是为纪念我党早期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贺昌同志而命名的一所公立完全中学,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新建教学楼已经建成投用,校容校貌焕然一新,教学设备改善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得到稳步提高。在贺昌中学西校区,王立伟详细察看校园环境、教学设施、办学条件,认真了解学生规模、师资队伍、教师待遇等情况,对学校70多年来为吕梁教育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贺昌中学是吕梁教育的一面旗帜,广大教师为人师表、潜心育人,向各级各类高校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为吕梁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校着眼长远发展,有效拓展教学面积,努力改善校园环境,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再铸老校新的辉煌。

  位于市区和平街的吕梁实验中学,是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初中,现有38个教学班,1800多名学生。在校园内,王立伟边走边看、边走边问,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深入研究办学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对广大教师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学校锐意改革创新,切实在教育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加强日常管理,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教师岗位光荣、使命重大,是决定学校办学质量的关键,是‘传道授业’的光辉职业。”慰问中,王立伟来到老师们中间,与大家亲切交流,向高保勤、蔚继林、刘宇、秦拖秀等优秀骨干教师送上慰问金,认真询问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三尺讲台联系着孩子们的前途,联系着吕梁未来,联系着家国命运。吕梁教育事业一年一个新台阶、一年一个新变化,与广大教师的努力付出、辛勤工作息息相关。希望广大教师坚持以德树人、以情育人、以智启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广大教师的工作生活,不断提高老师们的待遇地位,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和关心、理解、支持教师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和荣誉感;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财政投入,加强政策支持,全面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推动吕梁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我市高质量转型提供坚强人才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