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会见出席第四届酒博会嘉宾并现场观摩酒类评选活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21 09:57:03

  (记者 付永文) 9月18日,市长王立伟在汾阳会见了出席第四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的中国酒业协会、烈酒产区政府和企业代表等嘉宾,并现场观摩了首届“杏花村”杯吕梁烈性酒产区清香型白酒新锐奖、“杏花村”杯清香类白酒创新产品奖评选活动。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秘书长何勇,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戴春爱,以及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酒厂、郎酒股份、北京牛栏山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见。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市领导乔晓峰、尉文龙、刘晋萍,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一同会见。

  会见中,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出席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吕梁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连续举办四届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全力推动白酒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吕梁白酒产量、产值和税收收入实现三年翻一番目标,以汾酒、竹叶青为代表的吕梁白酒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围绕再现“牧童遥指杏花村”景象,扎实推进杏花村、汾酒工业园、中国汾酒城三大板块建设。他表示,推进酒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是吕梁蹚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的有力之举。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酒业协会的交流合作,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把酒博会越办越好,为国内外酒业界交流合作提供最优展台、最好平台;进一步加强与世界烈酒产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合作,以酒为媒、以酒兴业,力争到2025年吕梁全市白酒产能达到50万吨、产量达到50万千升、产值突破500亿元、杏花村酒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游客达到500万人次,奋力实现“四五”发展目标,携手推动中国白酒行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

  宋书玉高度评价我市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和推动酒文旅融合发展的做法成效,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吕梁烈酒产区高质量发展,共同携手办出一届高质量、有特色、高水平的博览盛会,促进烈酒产区政府、企业之间抱团发展、合力发展,助力吕梁蹚出转型发展新路。

  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将以此次酒博会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中国白酒产业健康化、国际化、融合化发展。预祝第四届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当天,王立伟还深入本届酒博会六大板块活动之一的酒类评选现场,现场观摩了由中国酒业协会举办的首届“杏花村”杯吕梁烈性酒产区清香型白酒新锐奖、“杏花村”杯清香类白酒创新产品奖酒类评选活动。据悉,此次评选结果将于9月19日晚“杏花村杯”诗歌朗诵暨颁奖晚会上公布并颁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